4名非洲人在广深等地骗财骗色被抓获

发表:2011-05-3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先后在河北省三河县、深圳市抓获四名非洲某国籍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团伙自2008年以来先后在济南、青岛、广州、深圳、东莞、哈尔滨、廊坊、荆州、义乌、武汉、厦门作案50余起,诈骗金额人民币200余万元。

2011年2 月,受害人方女士到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称,她被几名自称是美国人的男子诈骗人民币24万余元。接到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非洲某国籍人员为主的诈骗团伙。

民警经侦查发现,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或以网络QQ聊天,或在酒吧以搭讪的方式结识女性受害人,然后实施诈骗。近期作案主要是以酒吧搭讪为主。犯罪嫌疑人自称是美国人,在与受害人的交往中,又称自己的父亲是官员或银行家,已去世,留下400万美元遗产,可以给受害人投资做生意;还许诺可以和受害人结婚等。

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犯罪嫌疑人称自己的美元遗产须由国外的大使馆人员或空中警察专门送来。这时,其同伙假装是送货人将一个拉杆旅行箱送来,旅行箱里面是一个小型保险柜,里面装有特制的假美元,一般是四张一联的。犯罪嫌疑人拿出其中一联,当着受害人的面用一种所谓的药水化解,钱变成单张的,然后交给受害人(这时给受害人的是已调包的真美元)。

受害人去银行或黑市成功兑换后,更加信以为真。这时犯罪嫌疑人以药水用完,需购买新的药水为由,让受害人帮助筹钱,药水5万-12万美元一瓶不等,受害人这时一般都会竭尽全力给犯罪嫌疑人凑钱。诈骗成功后,犯罪嫌疑人立即逃匿,但是还继续以护照过期或需要购买机票等种种理由继续诈骗受害人钱款。

犯罪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既骗财又骗色,受害人发现被骗后往往出于羞于告人等原因不报案,自认倒霉了事。犯罪嫌疑人就是抓住了受害人对外国人比较信任,觉得外国人比较有钱,从而丧失警惕性的弱点,大肆作案。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