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非洲人在廣深等地騙財騙色被抓獲

發表:2011-05-3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濟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在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經過縝密偵查,先後在河北省三河縣、深圳市抓獲四名非洲某國籍犯罪嫌疑人。該犯罪團夥自2008年以來先後在濟南、青島、廣州、深圳、東莞、哈爾濱、廊坊、荊州、義烏、武漢、廈門作案50餘起,詐騙金額人民幣200餘萬元。

2011年2 月,受害人方女士到濟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報案稱,她被幾名自稱是美國人的男子詐騙人民幣24萬餘元。接到報案後,通過縝密偵查發現,這是一個以非洲某國籍人員為主的詐騙團夥。

民警經偵查發現,該團夥犯罪嫌疑人或以網路QQ聊天,或在酒吧以搭訕的方式結識女性受害人,然後實施詐騙。近期作案主要是以酒吧搭訕為主。犯罪嫌疑人自稱是美國人,在與受害人的交往中,又稱自己的父親是官員或銀行家,已去世,留下400萬美元遺產,可以給受害人投資做生意;還許諾可以和受害人結婚等。

在騙取受害人信任後,犯罪嫌疑人稱自己的美元遺產須由國外的大使館人員或空中警察專門送來。這時,其同夥假裝是送貨人將一個拉桿旅行箱送來,旅行箱裡面是一個小型保險櫃,裡面裝有特製的假美元,一般是四張一聯的。犯罪嫌疑人拿出其中一聯,當著受害人的面用一種所謂的藥水化解,錢變成單張的,然後交給受害人(這時給受害人的是已調包的真美元)。

受害人去銀行或黑市成功兌換後,更加信以為真。這時犯罪嫌疑人以藥水用完,需購買新的藥水為由,讓受害人幫助籌錢,藥水5萬-12萬美元一瓶不等,受害人這時一般都會竭盡全力給犯罪嫌疑人湊錢。詐騙成功後,犯罪嫌疑人立即逃匿,但是還繼續以護照過期或需要購買機票等種種理由繼續詐騙受害人錢款。

犯罪嫌疑人在作案過程中既騙財又騙色,受害人發現被騙後往往出於羞於告人等原因不報案,自認倒霉了事。犯罪嫌疑人就是抓住了受害人對外國人比較信任,覺得外國人比較有錢,從而喪失警惕性的弱點,大肆作案。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