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革命 一脉相承(图)

作者:张凯臣 发表:2011-05-31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张凯臣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研讨会上演讲

在一百年前的中华大地上爆发了辛亥革命,它的直接成果是孕育与诞生了中华民族现代史上的真正属于人民的新中国;在今天的中华大地上爆发了茉莉花革命,它的直接成果又是什么呢?也必然会孕育与诞生出一个没有中共的真正属于人民的新中国。因为这两个革命同宗同源,同志同愿;因为这两个革命,一脉相承,相应向前;因为这两个革命承前启后,破地开天。

辛亥革命是救民族于危难,破家天下为公天下,建立实行三民主义的共和国;茉莉花革命也是要救民族于水火,破党天下为民天下,重建实行三民主义的共和国。因为百年辛亥告诉我们,血泪的历史教训我们,没有三民主义就没有共和!

辛亥革命是什么样的革命?是血与火的革命,是人头落地的革命,是攻城略地爆炸除奸的革命,是海内海外遥相呼应前赴后继的革命,是宣传组织策划筹款会党聚集的革命,是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全面涉及,全面洗礼的“改朝换制”的大革命。其中铁与血方式的选择,非革命党人之生性喜好,而是反动势力的顽固与残暴所逼,是保皇派与改良者误国误民之血训所示。

而今天的茉莉花革命是什么样的革命呢?是带上茉莉花上街,讲话行不讲话也可,只要围观聚集即可,这就是茉莉花革命的本质内容吗?这样理解和解释发生在今天中华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不是头脑简单太不严肃,就是“五毛”上场别有用心。在此我愿对正在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做以郑重阐述:今天中国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源于不久前的中东与北非,那里的人们已经觉醒了,人民幸福的前提是必须无条件地推翻专制王朝,赶走一切独裁者,建立民主宪政的共和国。他们不仅仅上街游行,请愿聚集,他们面对警察的拘捕,军队的镇压,甚至承受大炮的轰击与飞机的轰炸。依然没有丝毫的退却,他们极为勇敢的与顽固残暴的独裁者枪对枪,炮对炮,血与火对血与火,为了民主,为了共和。茉莉花是突尼斯国家的国花,国花乃人民喜爱之花,乃代表人民之花,其充分彰显着国民性与民族性,因此以此花指代的革命就是人民革命。而这样的革命不仅仅是为上街而上街,为聚集而聚集,而是必须推翻专制政权,建立共和国家。故此今天中华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就必然为以推翻共产专制政权,建立真正的共和国为根本目的的人民大革命。今天中国人民面对这场革命,有鲜花的表意,也会有无言的聚集,但同样少不了血与泪,血与火,少不了流血牺牲,少不了掠地攻城,因为中国人民面对的是一个欺压在他们头上六十余年的极为专制,极为残暴,极为无耻,极为流氓的末世政权!

今天中国人民的茉莉花革命恰值中东与北非的东风,但究其根本昔日的辛亥革命才是它真正的起源。百年辛亥,辛亥百年,辛亥为救中华建共和改朝换制呈现民国四月天。它开创了“天下为公”人民掌权的新纪元,它谱写了推翻专制,创立共和的新诗篇。中华民国不死,辛亥革命不亡,三民主义不朽,中山先生永生,构成了中华百年的演进史,追寻史,奋斗史。辛亥革命给了劳苦大众推翻专制,当家作主唯一的钥匙,三民主义给了人民大众根除专制,建立共和的真正法宝。苦难的中华民族,追寻了数千年,才听到了中山先生讲:一切民主宪政乃人民革命所赐。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告诉我们:人的劣根的本性总是要“天下为私”的,只有革命能解决它,只有三民主义能限制它,只有共和才能规范它。辛亥革命孕育与诞生的中华民国就是证明此理的最好明证。

昔日的辛亥革命是推翻满清专制,建立三民主义的共和国;今日的茉莉花革命是推翻共产专制,重建三民主义的共和国。这两个革命的性质与目的一脉相承,完全一致。因为没有三民主义,就没有真正的宪政;因为没有共和,就没有真正的民国。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繁衍数千年,追寻数千年,只有辛亥革命创建民国,才是人民大众实现民主宪政,建设现代国家的肇始与发端。百年以来的中国人民一切追求民主宪政的奋斗史的最初起点就是一九一一年。以后的一切发展史,奋斗史均为辛亥精神的累积,推演与发展。因为只有辛亥才使人民觉悟,独裁专制对国家,对民族的致命伤害;因为只有辛亥才使人民懂得,推翻专制,建立宪政的有效方式与道路。追本溯源,中华民族百年来的一切追求民主宪政的人民革命,都是从百年辛亥走来,都是在传承与发展着辛亥先贤们的未尽事业。正所谓:百年革命,一脉相承;百年民运,一脉相承。尽管中山先生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得来的辛亥成果,被中共以革命的名义颠覆与否定,但历史昭示:辛亥革命的精神不会死,辛亥革命的道路没有断。百年风云,百年梦幻,百年际会,百年变迁,孙中山的英名在中华民族的心中永不磨灭,辛亥革命,中华民国世代中国人民望眼欲穿。四•五天安门民主运动,天安门民主墙运动,民主反思运动,伟大的八九六四民主运动,以至今天的茉莉花革命,哪一桩,哪一件不是辛亥革命强大生命力的再现,传承与发展?

面对这样一脉相承的革命,我们从百年辛亥出发至今的中华革命党人,务必牢记中山先生的誓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我们一定要学习中山先生,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像往昔先贤们那样,领导和带领中华各族人民:宣传茉莉花革命,鼓动茉莉花革命,策划茉莉花革命,组织茉莉花革命,推动茉莉花革命。我们需坦诚地告诉人民,号召人民上街,只是茉莉花革命的前奏与开幕曲,更多的公开的和秘密的准备均需扎实进行。茉莉花革命是任何势力也扑不灭的,除非将十三亿人都抓光,杀光。今日的中华大地到处都孕育着烧毁专制体制的茉莉花之火,其火一触即燃,燃就不灭,燃遍祖国大地,凤凰即将涅磐!这是百年之火,来自辛亥之源;这是烧毁专制之火,它要诞生自由,民主,宪政的真正的新中国!

贯穿伟大的茉莉花革命的三民主义的新解是:驱除马列,恢复中华,赶走祸害人类百年的共产邪教,夺下悬在中国人民头上六十余年的苏俄赠与中共的屠刀,让中华民族真正自主自立于中华大地,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实行我民族主义;推翻中共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多党竞争,三权分立,还人民一切政治权利,以实行我民权主义;把土地与房产还给国民,国民劳动所得任何私产神圣不可侵犯,给人民以安居乐业享乐生活的权利,保障国民发明创造的权利,保障国民扩大生产积累财富的正当权利,以实行民生主义。

真正为祖国,为民族着想的人,是决不会害怕革命,远离革命,告别革命,否定革命的。因为没有人民革命,就不会有中华民国;因为没有人民革命,就没有今日之法兰西,今日之英格兰,今日之美利坚,就不会有没有共党专制的属于人民的共和宪政的新中国。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