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革命 一脈相承(圖)

作者:張凱臣 發表:2011-05-3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張凱臣在《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與中國當代民主革命》研討會上演講

在一百年前的中華大地上爆發了辛亥革命,它的直接成果是孕育與誕生了中華民族現代史上的真正屬於人民的新中國;在今天的中華大地上爆發了茉莉花革命,它的直接成果又是什麼呢?也必然會孕育與誕生出一個沒有中共的真正屬於人民的新中國。因為這兩個革命同宗同源,同志同願;因為這兩個革命,一脈相承,相應向前;因為這兩個革命承前啟後,破地開天。

辛亥革命是救民族於危難,破家天下為公天下,建立實行三民主義的共和國;茉莉花革命也是要救民族於水火,破黨天下為民天下,重建實行三民主義的共和國。因為百年辛亥告訴我們,血淚的歷史教訓我們,沒有三民主義就沒有共和!

辛亥革命是什麼樣的革命?是血與火的革命,是人頭落地的革命,是攻城略地爆炸除姦的革命,是海內海外遙相呼應前仆後繼的革命,是宣傳組織策劃籌款會黨聚集的革命,是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社會全面涉及,全面洗禮的「改朝換制」的大革命。其中鐵與血方式的選擇,非革命黨人之生性喜好,而是反動勢力的頑固與殘暴所逼,是保皇派與改良者誤國誤民之血訓所示。

而今天的茉莉花革命是什麼樣的革命呢?是帶上茉莉花上街,講話行不講話也可,只要圍觀聚集即可,這就是茉莉花革命的本質內容嗎?這樣理解和解釋發生在今天中華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不是頭腦簡單太不嚴肅,就是「五毛」上場別有用心。在此我願對正在發生在中華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做以鄭重闡述:今天中國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源於不久前的中東與北非,那裡的人們已經覺醒了,人民幸福的前提是必須無條件地推翻專制王朝,趕走一切獨裁者,建立民主憲政的共和國。他們不僅僅上街遊行,請願聚集,他們面對警察的拘捕,軍隊的鎮壓,甚至承受大炮的轟擊與飛機的轟炸。依然沒有絲毫的退卻,他們極為勇敢的與頑固殘暴的獨裁者槍對槍,炮對炮,血與火對血與火,為了民主,為了共和。茉莉花是突尼西亞國家的國花,國花乃人民喜愛之花,乃代表人民之花,其充分彰顯著國民性與民族性,因此以此花指代的革命就是人民革命。而這樣的革命不僅僅是為上街而上街,為聚集而聚集,而是必須推翻專制政權,建立共和國家。故此今天中華大地上的茉莉花革命,就必然為以推翻共產專制政權,建立真正的共和國為根本目的的人民大革命。今天中國人民面對這場革命,有鮮花的表意,也會有無言的聚集,但同樣少不了血與淚,血與火,少不了流血犧牲,少不了掠地攻城,因為中國人民面對的是一個欺壓在他們頭上六十餘年的極為專制,極為殘暴,極為無恥,極為流氓的末世政權!

今天中國人民的茉莉花革命恰值中東與北非的東風,但究其根本昔日的辛亥革命才是它真正的起源。百年辛亥,辛亥百年,辛亥為救中華建共和改朝換制呈現民國四月天。它開創了「天下為公」人民掌權的新紀元,它譜寫了推翻專制,創立共和的新詩篇。中華民國不死,辛亥革命不亡,三民主義不朽,中山先生永生,構成了中華百年的演進史,追尋史,奮鬥史。辛亥革命給了勞苦大眾推翻專制,當家作主唯一的鑰匙,三民主義給了人民大眾根除專制,建立共和的真正法寶。苦難的中華民族,追尋了數千年,才聽到了中山先生講:一切民主憲政乃人民革命所賜。中山先生與辛亥革命告訴我們:人的劣根的本性總是要「天下為私」的,只有革命能解決它,只有三民主義能限制它,只有共和才能規範它。辛亥革命孕育與誕生的中華民國就是證明此理的最好明證。

昔日的辛亥革命是推翻滿清專制,建立三民主義的共和國;今日的茉莉花革命是推翻共產專制,重建三民主義的共和國。這兩個革命的性質與目的一脈相承,完全一致。因為沒有三民主義,就沒有真正的憲政;因為沒有共和,就沒有真正的民國。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繁衍數千年,追尋數千年,只有辛亥革命創建民國,才是人民大眾實現民主憲政,建設現代國家的肇始與發端。百年以來的中國人民一切追求民主憲政的奮鬥史的最初起點就是一九一一年。以後的一切發展史,奮鬥史均為辛亥精神的累積,推演與發展。因為只有辛亥才使人民覺悟,獨裁專制對國家,對民族的致命傷害;因為只有辛亥才使人民懂得,推翻專制,建立憲政的有效方式與道路。追本溯源,中華民族百年來的一切追求民主憲政的人民革命,都是從百年辛亥走來,都是在傳承與發展著辛亥先賢們的未盡事業。正所謂:百年革命,一脈相承;百年民運,一脈相承。儘管中山先生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鬥得來的辛亥成果,被中共以革命的名義顛覆與否定,但歷史昭示:辛亥革命的精神不會死,辛亥革命的道路沒有斷。百年風雲,百年夢幻,百年際會,百年變遷,孫中山的英名在中華民族的心中永不磨滅,辛亥革命,中華民國世代中國人民望眼欲穿。四•五天安門民主運動,天安門民主牆運動,民主反思運動,偉大的八九六四民主運動,以至今天的茉莉花革命,哪一樁,哪一件不是辛亥革命強大生命力的再現,傳承與發展?

面對這樣一脈相承的革命,我們從百年辛亥出發至今的中華革命黨人,務必牢記中山先生的誓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我們一定要學習中山先生,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像往昔先賢們那樣,領導和帶領中華各族人民:宣傳茉莉花革命,鼓動茉莉花革命,策劃茉莉花革命,組織茉莉花革命,推動茉莉花革命。我們需坦誠地告訴人民,號召人民上街,只是茉莉花革命的前奏與開幕曲,更多的公開的和秘密的準備均需紮實進行。茉莉花革命是任何勢力也扑不滅的,除非將十三億人都抓光,殺光。今日的中華大地到處都孕育著燒燬專制體制的茉莉花之火,其火一觸即燃,燃就不滅,燃遍祖國大地,鳳凰即將涅磐!這是百年之火,來自辛亥之源;這是燒燬專制之火,它要誕生自由,民主,憲政的真正的新中國!

貫穿偉大的茉莉花革命的三民主義的新解是:驅除馬列,恢復中華,趕走禍害人類百年的共產邪教,奪下懸在中國人民頭上六十餘年的蘇俄贈與中共的屠刀,讓中華民族真正自主自立於中華大地,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以實行我民族主義;推翻中共一黨專政,建立憲政民主,多黨競爭,三權分立,還人民一切政治權利,以實行我民權主義;把土地與房產還給國民,國民勞動所得任何私產神聖不可侵犯,給人民以安居樂業享樂生活的權利,保障國民發明創造的權利,保障國民擴大生產積累財富的正當權利,以實行民生主義。

真正為祖國,為民族著想的人,是決不會害怕革命,遠離革命,告別革命,否定革命的。因為沒有人民革命,就不會有中華民國;因為沒有人民革命,就沒有今日之法蘭西,今日之英格蘭,今日之美利堅,就不會有沒有共黨專制的屬於人民的共和憲政的新中國。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