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教你煮最热门法国大餐(组图)

发表:2011-06-02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厨教你煮最热门法国大餐

烹饪法餐像是一场心灵之旅,需要一颗温暖的心,像儿时母亲为家人做饭那样的专注和充满爱心,收获的也会是所期许的味道。下面由大厨教大家做法国大餐。

热芦笋沙拉

这是一套能充分发挥个性的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蔬菜来搭配,这样才更有趣。

主要材料:绿芦笋5根、牛油果1个、金针菇适量、混合生菜1盘、蛋黄酱1量杯、柠檬汁1杯、酱油1杯、黑菌汁1杯、橄榄油3杯。

制作方法:

1.将蛋黄酱和少许柠檬汁打匀成为荷兰汁备用。

2.将酱油、黑菌汁、柠檬汁混合入锅加热,沙拉醋汁待用。

3.绿芦笋则用水烧熟(水中最好加入少量黄油和盐增加鲜味)。

4. 混合生菜装盘,配以沙拉醋汁,再将绿芦笋、金针菇、牛油果放置上方并配以荷兰汁食用。

日本南瓜蘑菇汤

金黄色的南瓜汤浓郁且醇厚,散发着懒洋洋的气息,不管是在法国餐厅还是自己在家的晚餐,绵滑软糯的口感想必会很受欢迎。因为有蘑菇粒的存在,加强了口感的丰富性。

主要材料:日式南瓜块约300克、鸡汤4杯、鲜奶油1量杯、黄油2勺、盐、黑胡椒、红辣椒粉、南瓜丁、蘑菇、葱。

制作方法:

1. 取南瓜块与鸡汤一起放入汤锅烧至南瓜酥软,取出用搅拌机将南瓜打稠后,再倒入汤锅加入鲜奶油、黄油,最后用盐、黑胡椒调味,作为待用汤底。

2.葱用黄油煸制,加入蘑菇粒、南瓜粒微煮后装盘。

3.趁热将步骤1淋入盘中蘑菇南瓜粒中,少许细葱装饰即可上桌。

香煎牛柳配红灯笼椒酱

改良了传统高热量且微微发腻的汤汁,采用泰国盛产的红灯笼椒,酸酸微辣的清新口味让人突然间胃口大开。

主要材料:牛柳、楔形大土豆、小菠菜、蒜粒、橄榄油、洋葱粒、胡萝卜泥、红辣椒粉、红灯笼椒、小红椒、新鲜柠檬汁、红酒醋、糖。

制作方法:

1. 橄榄油、蒜粒、洋葱粒、胡萝卜泥、红辣椒粉用中火烧至蒜和洋葱变软,再加入红灯笼椒等其余备料,所有材料加热搅匀,最后用盐调味待用。

2. 牛柳最好切三个小口用盐、黑胡椒调味,用黄油在平底锅煎烤约12分钟,翻面再煎8分钟即可。

3. 小菠菜用黄油清炒,加入香料罗勒更具香味。烤箱烤熟大土豆。(简单些,可以油炸土豆角代替)

4.按个人喜好摆盘搭配,将以上材料一起入盘。

热巧克力蛋糕

情侣们一起吃热巧克力可使得感官满足、味蕾愉悦,是一种小小的惊喜,所以,法国人对于甜品的迷恋和追求,有时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主要材料:巧克力5量杯、黄油5量杯、蛋黄3个(可用超市瓶装蛋黄酱代替)、鸡蛋2个、糖3量杯、面粉。

制作方法:

1.将巧克力和黄油加热融化一起。

2.将蛋黄酱、鸡蛋和糖打匀,再加入面粉打匀。

3. 最后将方法1和方法2混合一起打匀,装入模具。烤箱预热到80℃,约烤7分钟。

4. 装盘上菜,热巧克力蛋糕最好搭配香草味冰淇淋一同上桌,食用巧克力时与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口味更佳。

来源:源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