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教你煮最熱門法國大餐(組圖)

發表:2011-06-02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廚教你煮最熱門法國大餐

烹飪法餐像是一場心靈之旅,需要一顆溫暖的心,像兒時母親為家人做飯那樣的專注和充滿愛心,收穫的也會是所期許的味道。下面由大廚教大家做法國大餐。

熱蘆筍沙拉

這是一套能充分發揮個性的菜,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蔬菜來搭配,這樣才更有趣。

主要材料:綠蘆筍5根、牛油果1個、金針菇適量、混合生菜1盤、蛋黃醬1量杯、檸檬汁1杯、醬油1杯、黑菌汁1杯、橄欖油3杯。

製作方法:

1.將蛋黃醬和少許檸檬汁打勻成為荷蘭汁備用。

2.將醬油、黑菌汁、檸檬汁混合入鍋加熱,沙拉醋汁待用。

3.綠蘆筍則用水燒熟(水中最好加入少量黃油和鹽增加鮮味)。

4. 混合生菜裝盤,配以沙拉醋汁,再將綠蘆筍、金針菇、牛油果放置上方並配以荷蘭汁食用。

日本南瓜蘑菇湯

金黃色的南瓜湯濃郁且醇厚,散發著懶洋洋的氣息,不管是在法國餐廳還是自己在家的晚餐,綿滑軟糯的口感想必會很受歡迎。因為有蘑菇粒的存在,加強了口感的豐富性。

主要材料:日式南瓜塊約300克、雞湯4杯、鮮奶油1量杯、黃油2杓、鹽、黑胡椒、紅辣椒粉、南瓜丁、蘑菇、蔥。

製作方法:

1. 取南瓜塊與雞湯一起放入湯鍋燒至南瓜酥軟,取出用攪拌機將南瓜打稠後,再倒入湯鍋加入鮮奶油、黃油,最後用鹽、黑胡椒調味,作為待用湯底。

2.蔥用黃油煸制,加入蘑菇粒、南瓜粒微煮後裝盤。

3.趁熱將步驟1淋入盤中蘑菇南瓜粒中,少許細蔥裝飾即可上桌。

香煎牛柳配紅燈籠椒醬

改良了傳統高熱量且微微發膩的湯汁,採用泰國盛產的紅燈籠椒,酸酸微辣的清新口味讓人突然間胃口大開。

主要材料:牛柳、楔形大土豆、小菠菜、蒜粒、橄欖油、洋蔥粒、胡蘿蔔泥、紅辣椒粉、紅燈籠椒、小紅椒、新鮮檸檬汁、紅酒醋、糖。

製作方法:

1. 橄欖油、蒜粒、洋蔥粒、胡蘿蔔泥、紅辣椒粉用中火燒至蒜和洋蔥變軟,再加入紅燈籠椒等其餘備料,所有材料加熱攪勻,最後用鹽調味待用。

2. 牛柳最好切三個小口用鹽、黑胡椒調味,用黃油在平底鍋煎烤約12分鐘,翻面再煎8分鐘即可。

3. 小菠菜用黃油清炒,加入香料羅勒更具香味。烤箱烤熟大土豆。(簡單些,可以油炸土豆角代替)

4.按個人喜好擺盤搭配,將以上材料一起入盤。

熱巧克力蛋糕

情侶們一起吃熱巧克力可使得感官滿足、味蕾愉悅,是一種小小的驚喜,所以,法國人對於甜品的迷戀和追求,有時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主要材料:巧克力5量杯、黃油5量杯、蛋黃3個(可用超市瓶裝蛋黃醬代替)、雞蛋2個、糖3量杯、麵粉。

製作方法:

1.將巧克力和黃油加熱融化一起。

2.將蛋黃醬、雞蛋和糖打勻,再加入麵粉打勻。

3. 最後將方法1和方法2混合一起打勻,裝入模具。烤箱預熱到80℃,約烤7分鐘。

4. 裝盤上菜,熱巧克力蛋糕最好搭配香草味冰淇淋一同上桌,食用巧克力時與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口味更佳。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