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规模攻击Google 军方背景

发表:2011-06-03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厦宣示“对美发动网路攻击将视同战争行为”的政策后不久,去年遭中国骇客攻击的全球网路搜寻引擎龙头谷歌公司(Google)1日表示,可能源自中国济南的骇客最近试图监看其Gmail电邮服务数百名使用者的电邮,其中包括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军事人员、中国维权人士、记者,以及若干亚洲国家官员,但骇客没有得逞。

这是针对西方公司的最新骇客攻击行动,Google表示,骇客企图监看电邮,意图窃取密码,但被Google察觉,瓦解其不法行为。

路透报导,白宫发言人维特(Tommy Vietor)1日表示,已知道此事,并已着手根据媒体的报导进行调查,但他也表示,白宫没有理由认为美国高级官员的Gmail电邮遭人窃看,联邦调查局(FBI)已在着手了解。

五角大厦31日表示,针对美国发动网路攻击将视同战争行动,如造成美方巨大损失,将招致军事报复,但网路安全分析师表示,确切找出攻击来源并非易事。

Google在其网志(部落格,blog)指出:“我们最近发现一项可能利用‘钓鱼’(phishing)手法窃取密码的行动。此一行动似源自中国济南,受影响者可能是数百名Gmail用户,包括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中国维权人士、数个亚洲国家的官员(主要是南韩)、军事人员和记者。”

Google表示,它已把此事通知受害人及相关国家的政府。它说,骇客改变了受害人电邮的转寄设定(forwarding setting),秘密把受害人的私人电邮送给其他收件人。Google强调,此一事件并非因Gmail发生安全问题而造成,但Google的股价1日下跌0.7%,以每股525.60元作收。

Google的中国维权人士帐户去年遭到中国骇客大规模攻击,它与中国政府交涉,要求取消针对中国Google搜寻引擎的内容审查,后来为捍卫言论自由毅然退出有利可图的中国市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