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規模攻擊Google 軍方背景

發表:2011-06-03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宣示「對美發動網路攻擊將視同戰爭行為」的政策後不久,去年遭中國駭客攻擊的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公司(Google)1日表示,可能源自中國濟南的駭客最近試圖監看其Gmail電郵服務數百名使用者的電郵,其中包括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軍事人員、中國維權人士、記者,以及若干亞洲國家官員,但駭客沒有得逞。

這是針對西方公司的最新駭客攻擊行動,Google表示,駭客企圖監看電郵,意圖竊取密碼,但被Google察覺,瓦解其不法行為。

路透報導,白宮發言人維特(Tommy Vietor)1日表示,已知道此事,並已著手根據媒體的報導進行調查,但他也表示,白宮沒有理由認為美國高級官員的Gmail電郵遭人竊看,聯邦調查局(FBI)已在著手瞭解。

五角大樓31日表示,針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將視同戰爭行動,如造成美方巨大損失,將招致軍事報復,但網路安全分析師表示,確切找出攻擊來源並非易事。

Google在其網志(部落格,blog)指出:「我們最近發現一項可能利用‘釣魚’(phishing)手法竊取密碼的行動。此一行動似源自中國濟南,受影響者可能是數百名Gmail用戶,包括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中國維權人士、數個亞洲國家的官員(主要是南韓)、軍事人員和記者。」

Google表示,它已把此事通知受害人及相關國家的政府。它說,駭客改變了受害人電郵的轉寄設定(forwarding setting),秘密把受害人的私人電郵送給其他收件人。Google強調,此一事件並非因Gmail發生安全問題而造成,但Google的股價1日下跌0.7%,以每股525.60元作收。

Google的中國維權人士帳戶去年遭到中國駭客大規模攻擊,它與中國政府交涉,要求取消針對中國Google搜尋引擎的內容審查,後來為捍衛言論自由毅然退出有利可圖的中國市場。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