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的钱正在向股市转移

发表:2011-06-03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日前出了一个狠招,由原来限制买房到直接限制房价,北京、上海也正欲效仿,高价楼盘获取预售证成忧。而放眼全国,你会发现,与直接限制房价并行的,是直接干预物价。原来,2011年是行政干预年。

而干预的背后皆因“危机”两字。中东政局的持续不稳,巨额国际资本的无序流动和投机,国内CPI的持续高企,房价久控不下,变局无时无刻不在产生。作为中国金融业的核心主体之一,A股市场也正焦灼于3000点上下的困局中。自进入2011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出现一月一调的态势。货币政策越收越紧,而一切仅仅是开始。对深、广两地的多家私募基金公司,通胀、流动性、房价成为挥之不去的困扰,无奈之感可能会贯穿整个2011年。

市场症结:通胀、流动性和房价

罗伟广 广东新价值投决会主席 (管理资金规模 40 亿人民币)

“房市和股市是跷跷板”

我不担心通胀,通胀是有逻辑的,政府对通胀的反应也是有逻辑的。但房价是完全没有逻辑的。对整个股市来讲是一个大的、甚至决定性因素,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是翘翘板,房价能不能压下来是个大问题。如果房价压下来,股市会有大行情,但仍是小盘股行情。因为钱回来炒什么呢,仍是过去一两年的热股、主题投资。如果房价稳不下来,银行、地产股会有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指数会涨。这是一个组合,如果房地产放量不涨,股市有机会。我个人认为房价压不下来,但地产股价却已经是反映了真实房地产30%的跌幅。所以我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配了十几个点的地产股。

余定恒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 (管理资金规模5亿人民币)

“3000点向上就是大行情”

通胀这个问题,应该这么来表述,形势虽然还很严峻,但还没有失控。如果说通胀完全控制住了,经济增长新一轮开始,那股市就会飞起来,但这种情况暂时不可能出现,另外今年还有一个新的变量,就是存量财富的重新配置,目前宏观调控和2008年、2004年的情况不一样,现在老百姓更富有,理财的意识更强烈。

流动性会收紧,但仍要看到GDP还在增长,增量的部分肯定进股市要多过进房地产。城市中产阶级资产配置结构主要以房产为主,股票、银行存款为辅,基金、保险养老金这些都相对很少,这些存量财富今后会得到重新配置。而最关键的也是这笔存量财富,未来会慢慢的转到股市里来。不管上涨还是下跌,当成交放量的时候,就是存量财富大幅转移的信号,所以如果未来二三个月,股市在3000点振荡向上的话,市场就会演变成一个比较大级别的行情。

曾昭雄 深圳合赢投资总经理、合伙人 (管理资金规模30 亿人民币)

“房价能否下来关键看落实”

当一个经济体跳升到一定的规模之后,现实的,收放之间很难掌握一个平衡。从做投资的角度讲,假如能有很明确的方向判断,流动性将收的很紧,那也就简单了。但现在有太多因素,国际国内,通胀、房价、经济增长等问题。长期来看,国内最突出的还是结构性问题,投资比例高,消费比例低,出口能否持续。

房价涨了那么多的确是需要一个调整和整固,起码要有两三年的整固期是比较健康的。房价肯定会下来,但关键还要看落实。因为落实这个事情靠地方政府,究其深层次原因是地方政府的分配问题,现在地方政府除了土地财富之外,其他财政收入越来越不能支撑这么大的一个行政体系。

韩跃峰 深圳铭远投资投资总监 (管理资金规模 5 亿人民币)

“现在谈地产股估值不准确”

市场最担心的就是通胀失控。但现在看来,如果政府愿意一定程度上降低经济增速,通胀是可控的。最近几年,国家在固定资产投资上速度过快,蕴含一定风险,尤其是长期信贷问题,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如果政府不断投入,最后会出现经济硬着陆。

现在的房价居高不下,一方面是真实需求,另一方面是投资性需求。真实需求存在刚性,投资性需求要靠预期去引导。房价能不能跌下来,要看政府有多大的调控力度。现在看,预期不像原来那么乐观了。但目前的情况是产品价格在最高位,在这样的价格下来谈房地产股票的估值,不够准确。房地产的高增长周期已经过去,除非未来两年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调整,比如下降30%-40%。那时可能才利空出尽。

吴险峰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董事长 (管理资金规模 5 亿人民币)

楼市的钱正在向股市转移”

如果说去年流动性是10分,今年应该算8分。而在去年流动性配置中,房地产和股票是5:3的关系,今年则房地产和股票可能各半4:4,股市的流动性不会比去年明显差。还有可能出现更极端的情况,楼市被压得过狠,可能就变成3:5了。

此外,市场还存在很大一部分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的流动性。如果股市好,赚钱效应会吸引这部分资金进入股市。楼市过去几年为什么这么热?就是因为钱进了楼市,一定是只赚不赔,现在预期开始改变。这种流动性配置改变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从我们的客户中就可以看到。很多原来做房地产的客户,开始尝试性地转向了股市。

陈峰 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合伙人 (管理资金规模 6亿人民币)

“房地产有机会”

今年机会最大的地方,有可能是房地产板块。因为房地产跟银行不太一样,银行长期看真的是没什么空间了,但是房地产还有。即使经济转型之后,房地产还是非常核心的一个产业。房地产过去走完了第一轮的周期繁荣,现在处于一个末端,但是到后面,还会有一轮新的周期,上海房价将来会远远超过香港。

政府现在调控稳住价格,但随着经济和收入的增长,2-3年后,就会显得没那么贵了。如果再跌,跌下来20%,工资涨20% ,房价就不贵了。在调整结束之后,经济会步入新的增长周期。所以房地产股票长期来看,还是会有机会的。但目前来看,至少在房价没有大幅回落之前,房地产股难有大的起色。

来源:21世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