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晚会普通话四处可闻(组图)

发表:2011-06-0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超过15万人参加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纪念六四22周年烛光晚会。路透社照片


一张图片足可说明一切,当局在6月4日晚上7点半,就透过视像屏幕告诉市民,维多利亚六个足球场已经坐满,呼吁群众从旁边通道进入球场,并向意图进场的群众诸多阻拦,引起部分人士鼓噪。
郑汉良摄影

超过15万人4日晚上出席支联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22周年•烛光晚会,手持烛光的群众坐满了六个足球场,超出大会的预期。据本台记者现场采访所见,参加悼念晚会的群众比过去多了很多说普通话的大陆人士,以及很多当年尚未出生或只是孩童时代的年轻人。

由于人数超出大会预期,警方以支联会事前没有申请旁边的篮球场作为集会之用,实施人潮管制及阻拦行动,令秩序混乱,引起群众鼓譟。本台记者在晚上7时15分跟随人潮进入维多利亚公园,但需要30分钟才能进入球场,是烛光晚会多年来罕有的拥挤。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大会宣布,他们将向当局就警方的阻拦提出交涉。

大会播出今年年初病逝的支联会司徒华以及北京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事先录好的片段。司徒华在录影中表说:「香港及中国民主道路崎岖漫长,不要幻想很快会达到目标,因为中共是全球最强大的独裁政权,必须要有坚韧精神及奋斗决心。」

丁子霖在录影中告诉香港人,司徒华是香港区最伟大的民主运动领导人,司徒华已经不在,因此必须要更努力的做得更好更多,慰勉司徒华在天之灵。丁子霖又强调:「既然我们已经站起来,就不会趴下来的。」

今年烛光晚会的特色,是明显多了来自大陆的同胞以及香港的八十后的参与,很多操普通话的人士,有些更携同家眷参加晚会,一名来自北京、目前移居香港并在香港唸大学化名叫“九虎”的八十后说,他之前从来不知道六四,直至他移居香港之后,才发现事件的真相,他对自己受到国家蒙蔽了十多年感到气愤,因此特别珍惜香港的六四活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