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晚會普通話四處可聞(組圖)

發表:2011-06-05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超過15萬人參加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紀念六四22週年燭光晚會。路透社照片


一張圖片足可說明一切,當局在6月4日晚上7點半,就透過視像屏幕告訴市民,維多利亞六個足球場已經坐滿,呼籲群眾從旁邊通道進進球場,並向意圖進場的群眾諸多阻攔,引起部分人士鼓噪。
鄭漢良攝影

超過15萬人4日晚上出席支聯會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22週年•燭光晚會,手持燭光的群眾坐滿了六個足球場,超出大會的預期。據本臺記者現場採訪所見,參加悼念晚會的群眾比過去多了很多說普通話的大陸人士,以及很多當年尚未出生或只是孩童時代的年輕人。

由於人數超出大會預期,警方以支聯會事前沒有申請旁邊的籃球場作為集會之用,實施人潮管制及阻攔行動,令秩序混亂,引起群眾鼓譟。本臺記者在晚上7時15分跟隨人潮進入維多利亞公園,但需要30分鐘才能進進球場,是燭光晚會多年來罕有的擁擠。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大會宣布,他們將向當局就警方的阻攔提出交涉。

大會播出今年年初病逝的支聯會司徒華以及北京天安門母親丁子霖事先錄好的片段。司徒華在錄影中表說:「香港及中國民主道路崎嶇漫長,不要幻想很快會達到目標,因為中共是全球最強大的獨裁政權,必須要有堅韌精神及奮鬥決心。」

丁子霖在錄影中告訴香港人,司徒華是香港區最偉大的民主運動領導人,司徒華已經不在,因此必須要更努力的做得更好更多,慰勉司徒華在天之靈。丁子霖又強調:「既然我們已經站起來,就不會趴下來的。」

今年燭光晚會的特色,是明顯多了來自大陸的同胞以及香港的八十後的參與,很多操普通話的人士,有些更攜同家眷參加晚會,一名來自北京、目前移居香港並在香港唸大學化名叫「九虎」的八十後說,他之前從來不知道六四,直至他移居香港之後,才發現事件的真相,他對自己受到國家矇蔽了十多年感到氣憤,因此特別珍惜香港的六四活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