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好面子”的男人 (图)

作者:唐音 发表:2011-06-06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男人的魅力无论是曾经沧海的宽容,还是返璞归真的善良,亦或是陈酒般的醇厚悠长,都会从他的一颦一笑中展现无遗,因此,照顾好男人的“面子”,已经成为众多时尚达人的重要环节。

面部的保养

男人无论是否拥有貌若潘安的美貌,良好的皮肤总会让人加分不少,因此,男人美容的关键当然是面部皮肤的护理。要想拥有健康有弹性的皮肤,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饮食、起居、情志、生活习惯都要遵循自然规律,使五脏得到滋养,不要过度消耗,这样才能让皮肤焕发光彩。

除了内在因素,外部的皮肤护理也十分重要,它会有效的减少外界对皮肤的种种伤害。其实,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清洁、保湿和防晒都是必不可少的。男性的皮脂分泌旺盛,因而皮肤酸度较高,毛孔就显得比较粗大,皮肤看起来也比较粗糙。而且由于皮脂分泌多,容易产生粉刺、痤疮等,因此,皮肤的清洁是必不可少的。男士洁面产品以低刺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为好,还要有杀菌、消炎的效果。清洁面部时,每日2次,每次做3分钟左右的清洁动作,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另外,隔一段时间需要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深层清洁,尤其是T字区,可进行轻轻按摩,清除老化的角质细胞,让皮肤更为细腻。

清洁后的皮肤还需要进行保湿,要让皮肤喝饱水。一般来说,男人比较喜欢清爽不油腻的护肤品,但应当注意它的保湿效果是否持久,也应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用护肤品,有些护肤品可以控油、缓解痘痘的症状,有些可以长效保湿,还有些有抗皱的效果,这些都要根据自己皮肤的状况选用。  

保养皮肤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要防晒,尤其夏天在室外,男人也要涂抹防晒霜,这不仅使皮肤可以避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因阳光过度照射而导致的皮肤炎,以及皮肤发红发痒等问题,十分重要。  

做个美髯男  

有些男人喜欢蓄留胡须,看上去多了些成熟和威严。但凌乱的胡须会让人觉得邋遢、不修边幅,因此,胡须也需要适度保养。胡须的保养首先要清洁,每天应认真地清洗胡须,以免尘埃及脏物污染胡须以及根部的皮肤。洗完后可涂少量的滋润剂,以保持胡须的柔软和光泽。

胡须也会对脸型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同的脸型会适合不同的胡须。下巴尖的脸型,不适宜留山羊胡,因为山羊胡的造型会使下巴显得更尖。如果可能的话,留络腮胡可使尖下巴变得不明显。鼻底与上唇之间的距离短(即人中短)者,不宜留上唇胡,因为上唇胡有使横向加宽的感觉,而使人中显得更短。嘴型小的人,胡须可适当宽些,利用宽阔的胡须来掩饰小嘴的不足。额部窄小,下颌宽大的人,可用络腮胡遮盖下颌角,使脸型谐调。  

剃须的保养

更多的男人需要每天剃须。首先应选用安全方便的剃须用品,以确保剃须时不会损伤皮肤。刚刚剃须后的皮肤脆弱敏感,因此要选用不含酒精的须后水和须后乳等保养品。此外,不要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剃须后拍完须后水,要再涂抹长效保湿的保湿霜,才能防止皮肤变干,舒缓放松面部压力,使皮肤处于不紧绷的润泽状态。剃须的步骤也很关键,从上脸颊开始,然后是上唇的胡子,接着是脸上的棱角部位,先顺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刮,可以剃掉约80%的胡须,接下去要逆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刮,这样操作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以及由此导致的红肿和疼痛。

另外,剃须前做个面部按摩是很好的习惯,可以增强面部的血液循环。做法是:先在脸上涂上按摩膏,然后用手指由下而上画圈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10分钟左右,很快就可以看到好效果,让人很有“面子”,魅力不可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