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面子」的男人 (圖)

作者:唐音 發表:2011-06-0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網路擷圖)

男人的魅力無論是曾經滄海的寬容,還是返璞歸真的善良,亦或是陳酒般的醇厚悠長,都會從他的一顰一笑中展現無遺,因此,照顧好男人的「面子」,已經成為眾多時尚達人的重要環節。

面部的保養

男人無論是否擁有貌若潘安的美貌,良好的皮膚總會讓人加分不少,因此,男人美容的關鍵當然是面部皮膚的護理。要想擁有健康有彈性的皮膚,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飲食、起居、情志、生活習慣都要遵循自然規律,使五臟得到滋養,不要過度消耗,這樣才能讓皮膚煥發光彩。

除了內在因素,外部的皮膚護理也十分重要,它會有效的減少外界對皮膚的種種傷害。其實,無論男性還是女性,清潔、保濕和防晒都是必不可少的。男性的皮脂分泌旺盛,因而皮膚酸度較高,毛孔就顯得比較粗大,皮膚看起來也比較粗糙。而且由於皮脂分泌多,容易產生粉刺、痤瘡等,因此,皮膚的清潔是必不可少的。男士潔面產品以低刺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為好,還要有殺菌、消炎的效果。清潔面部時,每日2次,每次做3分鐘左右的清潔動作,以旋轉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內往外打螺旋。另外,隔一段時間需要用去角質霜或磨砂膏做深層清潔,尤其是T字區,可進行輕輕按摩,清除老化的角質細胞,讓皮膚更為細膩。

清潔後的皮膚還需要進行保濕,要讓皮膚喝飽水。一般來說,男人比較喜歡清爽不油膩的護膚品,但應當注意它的保濕效果是否持久,也應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用護膚品,有些護膚品可以控油、緩解痘痘的症狀,有些可以長效保濕,還有些有抗皺的效果,這些都要根據自己皮膚的狀況選用。  

保養皮膚還有非常關鍵的一點就是要防晒,尤其夏天在室外,男人也要塗抹防晒霜,這不僅使皮膚可以避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因陽光過度照射而導致的皮膚炎,以及皮膚發紅髮痒等問題,十分重要。  

做個美髯男  

有些男人喜歡蓄留鬍鬚,看上去多了些成熟和威嚴。但凌亂的鬍鬚會讓人覺得邋遢、不修邊幅,因此,鬍鬚也需要適度保養。鬍鬚的保養首先要清潔,每天應認真地清洗鬍鬚,以免塵埃及髒物污染鬍鬚以及根部的皮膚。洗完後可塗少量的滋潤劑,以保持鬍鬚的柔軟和光澤。

鬍鬚也會對臉型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不同的臉型會適合不同的鬍鬚。下巴尖的臉型,不適宜留山羊鬍,因為山羊鬍的造型會使下巴顯得更尖。如果可能的話,留絡腮鬍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鼻底與上唇之間的距離短(即人中短)者,不宜留上唇胡,因為上唇胡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而使人中顯得更短。嘴型小的人,鬍鬚可適當寬些,利用寬闊的鬍鬚來掩飾小嘴的不足。額部窄小,下頜寬大的人,可用絡腮鬍遮蓋下頜角,使臉型諧調。  

剃鬚的保養

更多的男人需要每天剃鬚。首先應選用安全方便的剃鬚用品,以確保剃鬚時不會損傷皮膚。剛剛剃鬚後的皮膚脆弱敏感,因此要選用不含酒精的須後水和須後乳等保養品。此外,不要用手或鑷子亂拔鬍鬚,以免因細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等皮膚病,從而損傷皮膚。剃鬚後拍完須後水,要再塗抹長效保濕的保濕霜,才能防止皮膚變干,舒緩放鬆面部壓力,使皮膚處於不緊繃的潤澤狀態。剃鬚的步驟也很關鍵,從上臉頰開始,然後是上唇的鬍子,接著是臉上的棱角部位,先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刮,可以剃掉約80%的鬍鬚,接下去要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刮,這樣操作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以及由此導致的紅腫和疼痛。

另外,剃鬚前做個面部按摩是很好的習慣,可以增強面部的血液循環。做法是:先在臉上塗上按摩膏,然後用手指由下而上畫圈進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臉時進行,每次10分鐘左右,很快就可以看到好效果,讓人很有「面子」,魅力不可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