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白卷三周年

作者:心海时空 发表:2011-06-0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6月7号,我试图以高考故意考0分来改变中国的高考制度,时到到2011年6月7号的今天,我发现一切都没有改变,高考还是高考,我还是我,高考之所以还是高考是因为它的制度无比强大,我之所以还是我,是因为我心中的梦想未曾因为岁月的蹉跎,现实的折磨而面目全非,回望过去的三年,今天,我发现我真的应该很佩服自己。

08年高考没有得0分,我当时想为什么我的试卷没有答,改卷的人要给分呢,为什么一张写上联系方式、博客网站、名字的高考试卷,不按照所谓的考试规则判0分呢,当时的我以为那些改卷的不过是些行尸走肉的傀儡、饭桶吧了。然而今天我却不再这么认为了,因为我在从人性的角度去分析他们和我自己,人在利益和恐惧面前,总是会因为自身的欲望而丧失曾经“视金钱如粪土”和“老子天不怕地不怕”的豪言壮语,我也相信他们在说好听的话的时候的内心可能真是心口如一的,因为这就是人性。

同样是人性的还有一种场景:一个个热血沸腾的豪情男儿少女站在一座座冲锋枪面前,站在黑暗中抒发内心中最最真实的声音时,他们忘记了他们的肉体和灵魂是分离的,他们忘记了他们的灵魂真实着、他们的的身体颤抖着。

他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他们需要真实、自由地活着,就如同当初无数人问我,为什么高考考0分,那不是鸡蛋碰石头吗。

我们总是一厢情愿地把自己比作鸡蛋,也宁愿做鸡蛋,而我们都忘了,当你砸一个鸡蛋的时候,你可能觉得自己很强大,当你砸上三个、四个更多个的时候你会越来越心虚,越来越不安,何况你开枪的对象是你的同类,你的同胞呢?

如果我接受的这是最后一枪,那我感觉到的是无比的荣光,如果我的高考0分能够换得更多人的清醒,那么这看上去是自丧前途的行为就不是0分,我并非要把我与英雄相提并论,以此抬高自己,相反,我始终觉得自己活得足够窝囊懦弱,请原谅我不是强人,因为我只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是有人,没有强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也不一定就是什么超常的伟人,他们会流泪,会恐惧,甚至会因为“怕”,而出卖自己的良知,我不想批判谁,我们应该看得更开更远,包容这一切,毕竟我们都是人,所谓的超人是不存在在人间的。

今天的我已经很少批判教育了,这是很多朋友想不通的,为什么呢?

我觉得当政治政党为教育服务的时候,人民是幸运的,当教育为政治政党服务的时候,人民是不行的。今天我们的教育是什么样的状态,朱清时的南方科大可能成功吗,我想不用多说了,我说得越多敏感词越多,敏感词越多敏感日就越多,当你再去看挂历的时候,不敏感的不画红线圈的日子越来越少了,然而那样的日子不就成了人间地狱金朝鲜。

我的文字可能更多给朋友们的感觉是大胆敢言,甚至有朋友说,我的《像狗一样活着》说出了很多他们想说而又不敢说的话,其实不是这样的,老老实实的说,他们想说而又不敢说的很多话我也是不敢说的,也请你原谅我的胆小,当然我的这种请求很无耻,我是承认的。

然而,是不是说我会坚持这样的文字书写呢,或者会以这样的写作为职业,放弃我的数学梦呢,不是的,那么是我怕吗,我怕,因为我相信任何一个不怕坐牢的人都是怕坐牢的。

我会继续尽可能地真实书写,但不会以此为职业,数学永远是我的最爱,那我为什么很久很久没有在我的博客上出现过数学的文字呢?

我真实的想法是,在我的数学文字没有价值之前我是不会发表的,我有信心让我的数学文字能够出现在国际一流的数学期刊上,我三年前是这样认为,今天,我依旧是这样认为的。另外我也想告诉大家,学术研究不同于《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有一个模子样板,换日期,换名字就可以又发表宣传了。

今天,近千万高考机器人又开始答卡了。接受教育的将会继续接受教愚,离开教愚的将会自我教育,至于是否会再次出现0蛋的考生,我不知道,因为每一人的每一个决定都像无数葵花籽中的一颗葵花籽一样:既是无数中的一数,也是无数中的异数。

他是独立的,我是独立的,你只属于你自己,所谓的你属于我、我属于你,那绝对和腐败分子身压的女人一样,不是珠联璧合而是彻彻底底的假象。

最近很少更新,原创之作,是因为我正准备做一个相对独立的个人网站,用于发表我的文字和思想,并以此为生,逐渐实现我独立人格的学者梦,高考0分我没有后悔,我也在证明我没有后悔,将来可能也会接受大家的投稿,到时候大家一起交流吧。

祝福各位:幼儿小友、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去世大学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心海时空的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