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孩濒临失明 美国养父母跨海寻亲(图)

发表:2011-06-0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中国孩子与美国养父母一家合照。左一为小紫布

今年八岁的男孩武紫布有著不幸的身世:因为身患疾病,半岁时被遗弃。幸运的是,他四岁半时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然而由于眼疾,虽然做了多次手术,小紫布仍有失明的危险。他的美国养父母为此很焦虑,希望透过中国的志愿者与媒体的帮助,寻找目前在广州打工的小紫布的亲生父母。

羊城晚报报导,2003年11月19日的凌晨,大约六个月大的武紫布被人遗弃在武汉火车站;之后被武汉福利院收养,武紫布这个名字也是福利院所起。如今,八岁的武紫布与养父母生活在美国。

据报导,紫布的养母Rose透过电邮称,他们夫妇之前已有两名子女,2006年领养了一个来自中国广东的女婴,为了让她不感到孤单,决定再领养一个来自中国的男孩。就这样,武紫布2008年加入这个幸福家庭,并从此多了一个英文名字——Logan。

“紫布已到美国生活了近三年,是一个聪明的二年级学生。” Rose说,“紫布还是一个勇敢的男孩,他的左眼已经做过八次外科手术,几乎没有哭过。”

报导称,紫布不幸患上一种会致盲的青光眼疾病,目前左眼视力很差,幸亏右眼视力还好。Rose表示,紫布有可能失明,希望能在孩子失明前找到并亲眼见见亲生父母。

报导指出,为了却心愿,Rose寻求中国志愿者帮助。根据线索,当年领养时有关部门已告诉Rose夫妇,紫布在被发现时已经做过一次头部脑积水手术。当时紫布身穿红底绿花棉衣裤和红棉靴,身上留有一纸条,上写:“孩子重病,已做手术,家中困难,实在无力再抚养,盼有好心人能救救孩子,能为他继续治疗。”

据报导,广西志愿者黄先生坐火车到武汉,帮助寻找紫布亲生父母的线索,但可惜中途受伤,不得不中断寻找。而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透过当时的手术纪录等信息,在武汉找到了有可能是紫布父母的人,但目前此人在广州打工,而且具体情况其家人不肯透露。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