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买豪宅 方丈传嫖妓 佛门难清静 (图)

发表:2011-06-11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大陆网上流传一条的博文,称都江堰普照寺一尼姑买了600多万元的房子,并附有买卖合同摘要和当事人的身份证照片。该博文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事件让网友联想到争议多多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网友称:佛家净地早已不干净了。

《羊城晚报》报导,9日下午,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新闻发言人红晓已经证实:确有其事,但称房产并非尼姑本人的,而是寺庙的。

微博爆料 官方证实

据报导,发微博的网友叫“龙灿”,来自四川成都,博文题目是“都江堰普照寺的尼姑,有钱啊,买的是600多万元的房子。这年头,还有什么信仰是靠谱的?”;而当事人叫“释果证”。在网上见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摘要》中见到:开发商是成都黄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买受人写的是:释果证,合同签约号为:915486。

据悉,都江堰市是成都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下辖17个镇。而普照寺可能位于青城山。

7日下午4时多,《羊城晚报》记者通过成都114查号台查不到普照寺的电话,因为“它没有登记”,无法与寺庙方面和释果证本人求证。

7日下午5时多,该记者电话联系上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和意图后,她在电话中说:“这个消息过时了,这个事已经很久了,是谣言,是假的!具体情况你跟民宗局去了解吧。”

8日上午11时多,该记者又拨通了成都市民宗局宗教一处的办公电话,一个自称姓邱的男子说:“是有这么个事,不过不是释果证自己买的房,那房子是寺庙的,不过落在释果证的名下。释果证是普照寺的住持,负责人,法人代表。”

此名邱姓男子称,房子是在地震前就买的,钱是捐款来的,政府有政策鼓励寺庙自养。买来后出租给人做些像素食馆之类的店铺吧,收点租金补贴一下寺庙的支出。

当记者再次致电邱姓男子,问:“如果今后释果证不在普照寺当住持了,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拿走这些房产,她很有可能会胜诉的。”

邱姓男子回说,这个问题很重要,会向领导反映。但过了一会,他又来电声明“刚才所说的全是我个人的观点。个人不能代表单位。如果要采访,请找我们局的新闻发言人”。

而在9日下午4时多,成都市民宗局新闻发言人红晓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调查核实后,确有其事。

网友热议 律师:不违法也违规

此事引起了大陆网友的热议。虽然有网友在博文刚发出时曾质疑此事的真实性,但发帖人“龙灿”6日晚回复称:“真实无误”。

广东省韶关市网友akge :佛家净地都已经不干净了。

四川省成都市网友hslj :“这个尼姑扯淡,宗教局也扯淡。批评教育,分明就是护短,寺庙拿豪宅干什么。老子再也不会捐款给这帮借宗教之名,行享乐之实的秃驴了。 ”

网友“仙女甲”说,“尼姑职业化,此行有钱途”。

重庆市沙坪坝区网友zouyaxiong2009 :“就这年头信仰被垃圾化...特别是传统信仰...被这些垄断部门垄断...把信仰当商品买卖...把信徒​​当摇钱树...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还好意思说什么社。会、主、义国家 ...真把无耻下流当座右铭了...”

福建省泉州市网友:失去信仰的民族注定要堕落!

广东省肇庆市网友哇哇哇哇哇:“现在的和尚和尼姑,有几个是真的??”

广州市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的陈默律师说,普照寺的这种做法是违法的,起码是违规的。因为我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登记在谁的名下,就是谁的。而且寺庙本身可以拥有不动产,没必要将自己的不动产登记在负责人的名下。如果它不是独立法人,它也有上级主管部门呀。

争议多多释永信 再添嫖妓传闻

川普(特朗普)照寺尼姑买600万元豪宅的事件,也让不少网友们联想到另一位被称作少林寺"CEO"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辽宁省沈阳市网友:早就听说寺庙的和尚开奔驰,因此尼姑也一样,那么多的信徒给钱,那是一个无本万利的买卖。为什么那么多的有钱人都争相盖寺庙。就是骗钱!

据报导,释永信出入开奔驰轿车、接受美女李湘采访脸红、在淘宝开网店销售寺中物品,以9999元高价出售《少林武功医宗秘笈》、最高10万元一炷的“天价”高香等等。

中共给予释永信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等头衔。2006年,登封市甚至奖励释永信价值100多万元的大众越野车。

作为回报,释永信在政治方面亦紧跟中共。2007年释永信在参加两会时接受记者访问时多次提到“和谐”,紧跟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谐社会”的口号。中新网的记者总结他的发言说,少林寺要念“和谐经”。

外界认为:释永信直接导致了少林寺的商业化和世俗化。

而争议多多的释永信,日前更再添一桩嫖妓传闻。

据媒体报导,5月6日晚间,河南省为了拼业绩,选择危险低、油水丰的“扫黄”行动,却当场查获一位重量级的和尚嫖妓,在当地警方碍于此人“忠党爱国”的形象,刻意封锁不敢公布。

而警方10日宣布,将展开调查并追究造谣者相关法律责任时,同一天另一个新闻指出,四川南充市佛教协会开除一名引诱女学生以及强奸女居士的僧人释寂悟。

有评论称:时间的巧合,不免让人联想这则新闻肩负“围魏救赵”,藉以模糊释永信嫖妓的焦点?

文章“昔日道已远天下从此无少林”中,作者陈思敏称:利用媒体急速的推砌金钱与名声,少林寺成了释永信的超级吸金机,而释永信成了官方的摇钱树,进而得以跻身高层,分享权力。但出家人的念经、打坐、修行、练武却一样也没有。由他折射出的宗教领袖形象,是中共统治下的佛教的悲哀,更是中国大陆佛门弟子之不幸。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