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買豪宅 方丈傳嫖妓 佛門難清靜 (圖)

發表:2011-06-11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大陸網上流傳一條的博文,稱都江堰普照寺一尼姑買了600多萬元的房子,並附有買賣合同摘要和當事人的身份證照片。該博文一出,立即引來眾多網友圍觀。事件讓網友聯想到爭議多多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網友稱:佛家淨地早已不乾淨了。

《羊城晚報》報導,9日下午,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務局新聞發言人紅曉已經證實:確有其事,但稱房產並非尼姑本人的,而是寺廟的。

微博爆料 官方證實

據報導,發微博的網友叫「龍燦」,來自四川成都,博文題目是「都江堰普照寺的尼姑,有錢啊,買的是600多萬元的房子。這年頭,還有什麼信仰是靠譜的?」;而當事人叫「釋果證」。在網上見到的《商品房買賣合同摘要》中見到:開發商是成都黃河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買受人寫的是:釋果證,合同簽約號為:915486。

據悉,都江堰市是成都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下轄17個鎮。而普照寺可能位於青城山。

7日下午4時多,《羊城晚報》記者通過成都114查號臺查不到普照寺的電話,因為「它沒有登記」,無法與寺廟方面和釋果證本人求證。

7日下午5時多,該記者電話聯繫上都江堰市委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當得知記者的身份和意圖後,她在電話中說:「這個消息過時了,這個事已經很久了,是謠言,是假的!具體情況你跟民宗局去瞭解吧。」

8日上午11時多,該記者又撥通了成都市民宗局宗教一處的辦公電話,一個自稱姓邱的男子說:「是有這麼個事,不過不是釋果證自己買的房,那房子是寺廟的,不過落在釋果證的名下。釋果證是普照寺的住持,負責人,法人代表。」

此名邱姓男子稱,房子是在地震前就買的,錢是捐款來的,政府有政策鼓勵寺廟自養。買來後出租給人做些像素食館之類的店舖吧,收點租金補貼一下寺廟的支出。

當記者再次致電邱姓男子,問:「如果今後釋果證不在普照寺當住持了,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拿走這些房產,她很有可能會勝訴的。」

邱姓男子回說,這個問題很重要,會向領導反映。但過了一會,他又來電聲明「剛才所說的全是我個人的觀點。個人不能代表單位。如果要採訪,請找我們局的新聞發言人」。

而在9日下午4時多,成都市民宗局新聞發言人紅曉給記者打來電話,稱調查核實後,確有其事。

網友熱議 律師:不違法也違規

此事引起了大陸網友的熱議。雖然有網友在博文剛發出時曾質疑此事的真實性,但發帖人「龍燦」6日晚回覆稱:「真實無誤」。

廣東省韶關市網友akge :佛家淨地都已經不乾淨了。

四川省成都市網友hslj :「這個尼姑扯淡,宗教局也扯淡。批評教育,分明就是護短,寺廟拿豪宅幹什麼。老子再也不會捐款給這幫借宗教之名,行享樂之實的禿驢了。 」

網友「仙女甲」說,「尼姑職業化,此行有錢途」。

重慶市沙坪壩區網友zouyaxiong2009 :「就這年頭信仰被垃圾化...特別是傳統信仰...被這些壟斷部門壟斷...把信仰當商品買賣...把信徒​​當搖錢樹...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還好意思說什麼社。會、主、義國家 ...真把無恥下流當座右銘了...」

福建省泉州市網友:失去信仰的民族注定要墮落!

廣東省肇慶市網友哇哇哇哇哇:「現在的和尚和尼姑,有幾個是真的??」

廣州市國信聯合律師事務所的陳默律師說,普照寺的這種做法是違法的,起碼是違規的。因為我國《物權法》規定,不動產登記在誰的名下,就是誰的。而且寺廟本身可以擁有不動產,沒必要將自己的不動產登記在負責人的名下。如果它不是獨立法人,它也有上級主管部門呀。

爭議多多釋永信 再添嫖妓傳聞

川普(特朗普)照寺尼姑買600萬元豪宅的事件,也讓不少網友們聯想到另一位被稱作少林寺"CEO"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遼寧省瀋陽市網友:早就聽說寺廟的和尚開奔馳,因此尼姑也一樣,那麼多的信徒給錢,那是一個無本萬利的買賣。為什麼那麼多的有錢人都爭相蓋寺廟。就是騙錢!

據報導,釋永信出入開奔馳轎車、接受美女李湘採訪臉紅、在淘寶開網店銷售寺中物品,以9999元高價出售《少林武功醫宗秘笈》、最高10萬元一炷的「天價」高香等等。

中共給予釋永信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少林寺方丈等頭銜。2006年,登封市甚至獎勵釋永信價值100多萬元的大眾越野車。

作為回報,釋永信在政治方面亦緊跟中共。2007年釋永信在參加兩會時接受記者訪問時多次提到「和諧」,緊跟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諧社會」的口號。中新網的記者總結他的發言說,少林寺要念「和諧經」。

外界認為:釋永信直接導致了少林寺的商業化和世俗化。

而爭議多多的釋永信,日前更再添一樁嫖妓傳聞。

據媒體報導,5月6日晚間,河南省為了拼業績,選擇危險低、油水豐的「掃黃」行動,卻當場查獲一位重量級的和尚嫖妓,在當地警方礙於此人「忠黨愛國」的形象,刻意封鎖不敢公布。

而警方10日宣布,將展開調查並追究造謠者相關法律責任時,同一天另一個新聞指出,四川南充市佛教協會開除一名引誘女學生以及強姦女居士的僧人釋寂悟。

有評論稱:時間的巧合,不免讓人聯想這則新聞肩負「圍魏救趙」,藉以模糊釋永信嫖妓的焦點?

文章「昔日道已遠天下從此無少林」中,作者陳思敏稱:利用媒體急速的推砌金錢與名聲,少林寺成了釋永信的超級吸金機,而釋永信成了官方的搖錢樹,進而得以躋身高層,分享權力。但出家人的唸經、打坐、修行、練武卻一樣也沒有。由他折射出的宗教領袖形象,是中共統治下的佛教的悲哀,更是中國大陸佛門弟子之不幸。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