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 网恋 网婚” 是虚拟还是实在?

发表:2011-06-15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谢百合、世纪佳缘网、珍爱网对我们节目的支持……”

随着《非诚勿扰》等电视相亲节目的热播,“红媒”网络走入了大众视野。在网络无处不在的今天,相亲,也从原先的亲友间介绍,发展为“人生若只如初见,情缘初始网为媒”的“网恋、网婚”阶段,而且成功率也大幅度提升——

据调查,在206位网友参加“您与伴侣通过何种方式相识”的调查中,有141人选择通过网络相识的,占到68.45%。虽然调查对象是网民,这个比例有些高,但不可否认,“80后”网络交友很普遍。

嫁我不“虚拟”,相拥入睡很实在

网恋后,3个月订婚、10个月结婚——同月同日出生的小文和冬辉,将童话变成了现实。

2007年9月的某一天,小文在“嫁我网”注册了会员,成为首页明星,在众多资料中,她发现了冬辉,与她同月同日生的比她大两岁的男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他们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一个月后,两个人见面了。

“第一次见面,他手里拿着个破塑料袋,我心里有点不高兴,心想哪有这么来约会的啊,后来才知道那是他出差去海南时特意给我买的椰子糖……我加班的每个夜晚,他都会骑着那辆破自行车接我,还不忘捎上一件他的棉袄,回到家中,一定会有一锅热汤在炉子上咕嘟咕嘟的。”圣诞节,小文拉着冬辉去买戒指,定下终身。现在,两个人的宝宝已经出生了。回首过去,小文心存感激:“这虚拟的世界为我带来了一生的幸福,感激上苍赐给我一个圆满的婚姻。宝宝出生了,生活虽有些忙乱,但我们依然每晚相拥入眠……”

“希望沈阳日报更多的读者,能和我们一样,在网络世界上找到自己的真爱。”他们说。

单身“白骨精”流行送交友账号

最近,在媒体工作的孙微接到了一份特别礼物——百合网的VIP账号。

已30岁的孙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白领、骨干、精英(人称“白骨精”)。条件较好的她到这个年纪仍然没遇到自己的所爱,让周围的朋友着急。于是,朋友受到交友节目的启发,给她办了VIP账号。她表示:“在国内大型的交友网站上,很多初级会员根本看不到高级会员的信息,只有通过手机绑定、注册身份证、填写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后,你的资料才能升级,展现在你视野之内的会员也就越多。有了这张VIP账号后,上面所有会员的信息我就都能一览无余,选择的空间非常大。”

“如果别人在交友网站上看到的是一条条小河,那么我面前的就是一个浩瀚的大海……”孙微打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孙微的朋友中,已有3对通过网络相识并走入婚姻的殿堂。他们大都以结婚为目的,认识半年至一年便喜结连理。不过,事情有它的两面性,“身边也有朋友通过网络认识,现已分手或处于鸡肋状态……”

想得到“幸福”,重要还是看人品

网络只是相识的一个平台,婚姻里的两个人能否得到幸福,关键取决于婚姻舞池里舞伴的脚步是否合拍。专家会以怎样的视角解读网婚现象呢?

6月9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妇女会馆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的婚姻专家,在提出自己的观点前,她首先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女孩,在网络上认识了个男人,只有一个月时间,他们便结婚了。登记时,女孩才知道,那个男人有过婚史,可考虑到男方的经济条件不错,自己也属“大龄”了,便和男人领了证。

结婚没多久,他们便有了孩子,男人的缺点也逐渐暴露无遗。他很爱玩,平时牌局酒局不断,钱花光了,就回来伸手要。矛盾由最初的口角之争发展到了拳打脚踢。最严重的一次,男人用剪子把女孩的手剪出了一条近10厘米的口子……

专家语重心长地说:“网上认识的两人可能幸福、也可能不幸福,但前提是要在彼此了解的基础上,做出慎重的选择。”这位专家告诉记者:“故事里的女孩本身家庭条件一般,对经济方面有自己的需求,所以即使知道男方有欺骗行为,还是通过自我暗示将经济条件默认为择偶前提。这样的态度非常不负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心,也许当你面临不美满的婚姻时,可能会将就三年、五年……可是当你选择的外在条件发生变化后,当初的这种心理平衡势必就会被打破,那时候悔之晚矣。”

专家建议说:“择偶,重要的还是看人品。在当今社会,诱惑会来自方方面面,如果一个人本身‘立’不住的话,那么再华丽的外在都不会让婚姻的主角感到幸福。两个人一定要以感情为出发点,这才是婚姻最夯实的基石。”

原标题:“80后”青睐“网为媒”专家提醒要看人品看本质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