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 網戀 網婚」 是虛擬還是實在?

發表:2011-06-15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謝百合、世紀佳緣網、珍愛網對我們節目的支持……」

隨著《非誠勿擾》等電視相親節目的熱播,「紅媒」網路走入了大眾視野。在網路無處不在的今天,相親,也從原先的親友間介紹,發展為「人生若只如初見,情緣初始網為媒」的「網戀、網婚」階段,而且成功率也大幅度提升——

據調查,在206位網友參加「您與伴侶通過何種方式相識」的調查中,有141人選擇通過網路相識的,佔到68.45%。雖然調查對象是網民,這個比例有些高,但不可否認,「80後」網路交友很普遍。

嫁我不「虛擬」,相擁入睡很實在

網戀後,3個月訂婚、10個月結婚——同月同日出生的小文和冬輝,將童話變成了現實。

2007年9月的某一天,小文在「嫁我網」註冊了會員,成為首頁明星,在眾多資料中,她發現了冬輝,與她同月同日生的比她大兩歲的男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網聊,他們對彼此有了初步的瞭解。一個月後,兩個人見面了。

「第一次見面,他手裡拿著個破塑料袋,我心裏有點不高興,心想哪有這麼來約會的啊,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出差去海南時特意給我買的椰子糖……我加班的每個夜晚,他都會騎著那輛破自行車接我,還不忘捎上一件他的棉襖,回到家中,一定會有一鍋熱湯在爐子上咕嘟咕嘟的。」聖誕節,小文拉著冬輝去買戒指,定下終身。現在,兩個人的寶寶已經出生了。回首過去,小文心存感激:「這虛擬的世界為我帶來了一生的幸福,感激上蒼賜給我一個圓滿的婚姻。寶寶出生了,生活雖有些忙亂,但我們依然每晚相擁入眠……」

「希望瀋陽日報更多的讀者,能和我們一樣,在網路世界上找到自己的真愛。」他們說。

單身「白骨精」流行送交友賬號

最近,在媒體工作的孫微接到了一份特別禮物——百合網的VIP賬號。

已30歲的孫微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白領、骨幹、精英(人稱「白骨精」)。條件較好的她到這個年紀仍然沒遇到自己的所愛,讓周圍的朋友著急。於是,朋友受到交友節目的啟發,給她辦了VIP賬號。她表示:「在國內大型的交友網站上,很多初級會員根本看不到高級會員的信息,只有通過手機綁定、註冊身份證、填寫工作單位等詳細信息後,你的資料才能升級,展現在你視野之內的會員也就越多。有了這張VIP賬號後,上面所有會員的信息我就都能一覽無餘,選擇的空間非常大。」

「如果別人在交友網站上看到的是一條條小河,那麼我面前的就是一個浩瀚的大海……」孫微打了一個生動的比喻。孫微的朋友中,已有3對通過網路相識並走入婚姻的殿堂。他們大都以結婚為目的,認識半年至一年便喜結連理。不過,事情有它的兩面性,「身邊也有朋友通過網路認識,現已分手或處於雞肋狀態……」

想得到「幸福」,重要還是看人品

網路只是相識的一個平臺,婚姻裡的兩個人能否得到幸福,關鍵取決於婚姻舞池裡舞伴的腳步是否合拍。專家會以怎樣的視角解讀網婚現象呢?

6月9日,記者採訪了瀋陽市婦女會館婚姻家庭指導中心的婚姻專家,在提出自己的觀點前,她首先給記者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女孩,在網路上認識了個男人,只有一個月時間,他們便結婚了。登記時,女孩才知道,那個男人有過婚史,可考慮到男方的經濟條件不錯,自己也屬「大齡」了,便和男人領了證。

結婚沒多久,他們便有了孩子,男人的缺點也逐漸暴露無遺。他很愛玩,平時牌局酒局不斷,錢花光了,就回來伸手要。矛盾由最初的口角之爭發展到了拳打腳踢。最嚴重的一次,男人用剪子把女孩的手剪出了一條近10厘米的口子……

專家語重心長地說:「網上認識的兩人可能幸福、也可能不幸福,但前提是要在彼此瞭解的基礎上,做出慎重的選擇。」這位專家告訴記者:「故事裡的女孩本身家庭條件一般,對經濟方面有自己的需求,所以即使知道男方有欺騙行為,還是通過自我暗示將經濟條件默認為擇偶前提。這樣的態度非常不負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心,也許當你面臨不美滿的婚姻時,可能會將就三年、五年……可是當你選擇的外在條件發生變化後,當初的這種心理平衡勢必就會被打破,那時候悔之晚矣。」

專家建議說:「擇偶,重要的還是看人品。在當今社會,誘惑會來自方方面面,如果一個人本身‘立’不住的話,那麼再華麗的外在都不會讓婚姻的主角感到幸福。兩個人一定要以感情為出發點,這才是婚姻最夯實的基石。」

原標題:「80後」青睞「網為媒」專家提醒要看人品看本質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