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闪耀德国超模大赛(图)

发表:2011-06-21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时装界目前还少有东方面孔

2011年德国超级模特选拔赛(Germany's Next Top Model)的决赛现场,一张东方式娟秀的脸庞显得卓尔不群。姜思河,一名来自不来梅的中国女孩儿凭着独特的东方气质,出人意料地闪耀德国超模舞台。

2011年6月9日,科隆兰克塞斯体育场(Lanxess Arena)。绚烂的舞台上,一个个婀娜的身姿--这正是德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之一-德国超模选拔大赛(GNTM)的决赛现场。今天,国际巨星Lady Gaga也到场助兴。蜂拥而至的粉丝们把观众席塞得水泄不通,派发给媒体的通行证甚至早在几周前就被闻风而动的记者们一扫而光。今天,这里就是全德国瞩目的焦点。

舞台上,一张娟秀的东方式脸庞显得卓尔不群。17岁的姜思河(音),一名来自不莱梅的中国女孩儿,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也成为全德观众们热议的话题。带着几分好奇,德国之声的记者采访了她。

"我来自吉林长春,我在不莱梅出生,我的爸爸是一名物理博士。"思河向记者介绍道。

遗憾的是,由于在德国长大,思河的中文并不十分流利。在回答问题时,偶尔还需要依赖德文的帮助。

"我从小就很爱看德国超模选拔大赛。今年他们在不莱梅有海选,我就去了。如果他们接受我,那当然很好。如果他们不接受的话也没有关系。"

于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思河和朋友们于2010年10月报名参赛了。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远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在德国的6个城市,共有一万三千多名女孩子们参加了今年的海选。直到2011年三月,以国际名模海蒂·克鲁姆(Heidi Klum)为首的指导团队才能最终确定有资格参赛的50人名单。思河说:"当我接到他们的电话说我进入了前50名得时候,我惊讶极了。"

而等待这50名女孩子的,是为期三个月的,比海选更加严峻的考验。在节目中,他们不得不穿着极高的高跟鞋走台步;或者在两栋高楼间的狭窄平台上行走并摄影;或者在乘坐直升机在高空中摄影。按思河的话说,"简直像拍动作片一样!"

记者多少为思河没能进入前五名感到有些惋惜,但思河开朗地说:"能得到第六名,我感到十分感恩和幸运了!"

思河觉得,能进入前十名,走到倒数第二轮,正是因为她独特的中国文化背景。"我不像其他女孩儿那样抢镜,爱出风头。我比较内敛,但我也很有自信。这正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但同时她也觉得,这种东方式的含蓄也恰恰让她没能在比赛中更进一步。"或许也是因为我太内敛了,甚至都有点不适合这个行业。"

如今,17岁的思河已经成了一个小名人。但她的生活并未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朋友们一开始还有点吃惊,但他们很快就发现,我还是原来那个我。我现在还在读高二,明年要升高三,然后读大学。如果再此期间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兼职做模特的。"

最后,思河特意告诉德国之声的记者,尽管她在德国出生,但她感觉,她仍然和中国紧紧连在一起。

"我喜欢中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也喜欢去中国旅行。希望以后有机会,我能更多的了解这个国家!"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