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孩閃耀德國超模大賽(圖)

發表:2011-06-2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時裝界目前還少有東方面孔

2011年德國超級模特選拔賽(Germany's Next Top Model)的決賽現場,一張東方式娟秀的臉龐顯得卓爾不群。姜思河,一名來自不來梅的中國女孩兒憑著獨特的東方氣質,出人意料地閃耀德國超模舞臺。

2011年6月9日,科隆蘭克塞斯體育場(Lanxess Arena)。絢爛的舞台上,一個個婀娜的身姿--這正是德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之一-德國超模選拔大賽(GNTM)的決賽現場。今天,國際巨星Lady Gaga也到場助興。蜂擁而至的粉絲們把觀眾席塞得水泄不通,派發給媒體的通行證甚至早在幾週前就被聞風而動的記者們一掃而光。今天,這裡就是全德國矚目的焦點。

舞台上,一張娟秀的東方式臉龐顯得卓爾不群。17歲的姜思河(音),一名來自不萊梅的中國女孩兒,通過層層選拔,最終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績,也成為全德觀眾們熱議的話題。帶著幾分好奇,德國之聲的記者採訪了她。

"我來自吉林長春,我在不萊梅出生,我的爸爸是一名物理博士。"思河向記者介紹道。

遺憾的是,由於在德國長大,思河的中文並不十分流利。在回答問題時,偶爾還需要依賴德文的幫助。

"我從小就很愛看德國超模選拔大賽。今年他們在不萊梅有海選,我就去了。如果他們接受我,那當然很好。如果他們不接受的話也沒有關係。"

於是,抱著一種試試看的心態,思河和朋友們於2010年10月報名參賽了。

然而,比賽的過程卻遠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在德國的6個城市,共有一萬三千多名女孩子們參加了今年的海選。直到2011年三月,以國際名模海蒂·克魯姆(Heidi Klum)為首的指導團隊才能最終確定有資格參賽的50人名單。思河說:"當我接到他們的電話說我進入了前50名得時候,我驚訝極了。"

而等待這50名女孩子的,是為期三個月的,比海選更加嚴峻的考驗。在節目中,他們不得不穿著極高的高跟鞋走臺步;或者在兩棟高樓間的狹窄平台上行走並攝影;或者在乘坐直升機在高空中攝影。按思河的話說,"簡直像拍動作片一樣!"

記者多少為思河沒能進入前五名感到有些惋惜,但思河開朗地說:"能得到第六名,我感到十分感恩和幸運了!"

思河覺得,能進入前十名,走到倒數第二輪,正是因為她獨特的中國文化背景。"我不像其他女孩兒那樣搶鏡,愛出風頭。我比較內斂,但我也很有自信。這正是我與眾不同的地方。"但同時她也覺得,這種東方式的含蓄也恰恰讓她沒能在比賽中更進一步。"或許也是因為我太內斂了,甚至都有點不適合這個行業。"

如今,17歲的思河已經成了一個小名人。但她的生活並未因此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的朋友們一開始還有點吃驚,但他們很快就發現,我還是原來那個我。我現在還在讀高二,明年要升高三,然後讀大學。如果再此期間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兼職做模特的。"

最後,思河特意告訴德國之聲的記者,儘管她在德國出生,但她感覺,她仍然和中國緊緊連在一起。

"我喜歡中國,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我也喜歡去中國旅行。希望以後有機會,我能更多的瞭解這個國家!"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