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小“皇帝”归乡路迢 纽国拒“人道遣返”!(图)

发表:2011-06-24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国王企鹅竟然出现在纽西兰海滩!(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日前一只来自南极的“幼齿”皇帝企鹅,因为在大海觅食期间“迷航”,结果由南极漂流到纽西兰!本周一终于被当地居民发现。虽然全球不少人都希望纽西兰当局能够把小企鹅送回南极,但当局昨表示,小企鹅在“长征”途中可能已感染传染病,贸然送它回去,恐会把疾病带进南极洲,加上南极洲正值黑暗寒冬,因此拒绝 “送它一程”回乡。

游3200公里抵达

这位现实版《冰原历险记》的主角,是一只约10个月大的雄性皇帝企鹅,由南极游过3200公里的海域,抵达纽西兰北岛卡皮蒂海岸(Kapiti Coast)的海滩,是44年来首次现身纽西兰的野生皇帝企鹅。专家估计小企鹅可能在搜寻鱿鱼、磷虾等食物时迷路,也可能是在“长征”途中想上岸歇息一下。

恐感染病菌 回乡扩散

小企鹅白天留在陆地,晚上则回海休息。虽然当局呼吁居民与企鹅保持最少10公尺距离,并避免让宠物狗靠近它,但这只可爱稀客吸引了各界注意,有学校组队探望,电视台亦到场采访,有人甚至为它拍照写生。当地野生动物专家称,小企鹅虽显得相当健康、之前也吃得不错,可能未来数周都不用进食,但刚步入初冬的纽西兰,对小企鹅来说似乎太热,它开始把湿沙当成冰雪吃进肚里降温,要是想存活就得尽快回到南极。

小企鹅的困境虽惹同情,但纽西兰保育部项目经理辛普森(Peter Simpson)表示,当局会按照“大自然的定律”,不会插手把小企鹅送回家。他指小企鹅曾在较温暖的海域游过,可能已感染传染病,当局并不想负上把疾病引入南极大陆的责任。

南极逢严冬 运送困难

即使要运送小企鹅回家,但南极洲目前正值近24小时黑暗的严冬,没有人会在此时前往当地,而且如何运送及让小企鹅保持凉快,并不容易解决。辛普森希望小企鹅有“归巢本能”,能自行回到大海找到回家的路。

周一带狗散步时发现小企鹅的当地居民威尔顿(Christine Wilton)昨称,小企鹅看来较之前渴睡,但仍维持警觉,对旁人的关注不太在意。

皇帝企鹅是全球最巨大的企鹅品种,能长高到一公尺多。重达30几公斤。它们属群居动物,通常一生都居于南极大陆。上次纽西兰发现野生皇帝企鹅已是1967年的事了。

原标题:迷航企鹅归乡路迢迢 纽西兰拒绝“人道遣返”!

来源:NOWnews.com 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