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吃饭中途走人 客人无奈成冤大头

发表:2011-06-29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请客,你付钱”,这原本是朋友之间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却被一些骗子应用于实际。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的骗术,其实很简单。

被告人颜某,宁波人,今年31岁。小学文化的他,平日里都是无业在家。没钱花的日子不好过,今年年初,他听说了这个赚钱秘方,计划一番后,决定付诸行动。

今年1月3日,颜某的目标锁定了“黑车”司机王某。他联系王某说,自己要去杭州请他出车,让他到海曙区中山公园附近接他。两人碰头后,颜某提议时间不早了吃顿便饭再走,便一起去了宁波大酒店。

颜某很爽气地点了一桌菜,开始吃喝。吃了一半后颜某对王某说,自己的领导在楼上包厢吃饭,要他拿两条中华香烟上去,马上回来。王某见颜某的外套和手提包都留在桌上,并未起疑。没想到颜某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王某翻开颜某的手提包一看,里面全是废报纸。原来这是颜某的金蝉脱壳之计。郁闷的王某只好做了冤大头买单。

颜某拿着骗来的两条香烟,换来1500元。摆这个骗局三天后,1月6日,颜某故技重施。这次目标是一家快捷酒店的男服务员林某。因为颜某经常住这家酒店,林某觉得客户的邀请盛情难却,就赴了这个饭局。没想到竟然是个鸿门宴。颜某故技重施,拿了两条中华香烟后逃之夭夭。

1月25日,这次颜某的目标是以前在看守所认识的狱友,这位狱友那天刚好从看守所被放出来,看到颜某特地来接他还请他吃饭,内心着实感动。没想到感动一转眼化为傻眼,颜某又拿了两条香烟不见踪影了。

颜某屡次得手,莫非这骗术真如此管用?其实,骗子也有栽的时候。颜某自己总结说,骗了五次,但是有两次失败了,成功率仅为60%。其中的一次失败,让他差点血本无归。

那次是今年1月8日,当时颜某已经两次诈骗成功,信心满满。他找到一个有过几面之交的朋友龚某,以帮他介绍工作为名,安排了一个饭局。

饭局设在万豪大酒店,没想到酒店包厢太高级,空调打得异常暖和,而龚某正好患了感冒鼻塞很严重,在空调间内更是透不过气来,于是便提出要去外面透透气。结果颜某一个人在包厢里陪着一桌美食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龚某回来。

颜某硬着头皮想走,被酒店拦住,但是颜某身上没带钱,酒店报了警,最后颜某只好让家人送来2100多元,将饭钱付掉了事。

祸不单行,颜某还未从上一次的骗术失败的打击中恢复过来,1月12日的那次骗局又出现状况。当他“演”到取香烟给楼上领导这一步时,服务员告诉他,香烟都卖完了。颜某闷闷地坐了一会儿,最终以上厕所为由溜之大吉。

近日,海曙法院审理此案后,以诈骗罪判处颜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两千。

承办法官说,被告人自己交代,寻找目标的时候就找那些有过几面之交但又不知道他名字的人下手,酒店选的好一些,溜走时故意留点东西在桌上作为障眼法。因此,如果遇到不是至亲好友却大方地要请你去高档酒店吃饭,就得留点神,以免成为为骗子掏钱买单的冤大头。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