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吃飯中途走人 客人無奈成冤大頭

發表:2011-06-29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請客,你付錢」,這原本是朋友之間的一句玩笑話,沒想到卻被一些騙子應用於實際。近日,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法院公開審理了這起詐騙案,被告人的騙術,其實很簡單。

被告人顏某,寧波人,今年31歲。小學文化的他,平日裡都是無業在家。沒錢花的日子不好過,今年年初,他聽說了這個賺錢秘方,計畫一番後,決定付諸行動。

今年1月3日,顏某的目標鎖定了「黑車」司機王某。他聯繫王某說,自己要去杭州請他出車,讓他到海曙區中山公園附近接他。兩人碰頭後,顏某提議時間不早了吃頓便飯再走,便一起去了寧波大酒店。

顏某很爽氣地點了一桌菜,開始吃喝。吃了一半後顏某對王某說,自己的領導在樓上包廂吃飯,要他拿兩條中華香菸上去,馬上回來。王某見顏某的外套和手提包都留在桌上,並未起疑。沒想到顏某這一走就再也沒回來,王某翻開顏某的手提包一看,裡面全是廢報紙。原來這是顏某的金蟬脫殼之計。鬱悶的王某只好做了冤大頭買單。

顏某拿著騙來的兩條香菸,換來1500元。擺這個騙局三天後,1月6日,顏某故技重施。這次目標是一家快捷酒店的男服務員林某。因為顏某經常住這家酒店,林某覺得客戶的邀請盛情難卻,就赴了這個飯局。沒想到竟然是個鴻門宴。顏某故技重施,拿了兩條中華香菸後逃之夭夭。

1月25日,這次顏某的目標是以前在看守所認識的獄友,這位獄友那天剛好從看守所被放出來,看到顏某特地來接他還請他吃飯,內心著實感動。沒想到感動一轉眼化為傻眼,顏某又拿了兩條香菸不見蹤影了。

顏某屢次得手,莫非這騙術真如此管用?其實,騙子也有栽的時候。顏某自己總結說,騙了五次,但是有兩次失敗了,成功率僅為60%。其中的一次失敗,讓他差點血本無歸。

那次是今年1月8日,當時顏某已經兩次詐騙成功,信心滿滿。他找到一個有過幾面之交的朋友龔某,以幫他介紹工作為名,安排了一個飯局。

飯局設在萬豪大酒店,沒想到酒店包廂太高級,空調打得異常暖和,而龔某正好患了感冒鼻塞很嚴重,在空調間內更是透不過氣來,於是便提出要去外面透透氣。結果顏某一個人在包廂裡陪著一桌美食等了一個小時也沒見龔某回來。

顏某硬著頭皮想走,被酒店攔住,但是顏某身上沒帶錢,酒店報了警,最後顏某只好讓家人送來2100多元,將飯錢付掉了事。

禍不單行,顏某還未從上一次的騙術失敗的打擊中恢復過來,1月12日的那次騙局又出現狀況。當他「演」到取香菸給樓上領導這一步時,服務員告訴他,香菸都賣完了。顏某悶悶地坐了一會兒,最終以上廁所為由溜之大吉。

近日,海曙法院審理此案後,以詐騙罪判處顏某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兩千。

承辦法官說,被告人自己交代,尋找目標的時候就找那些有過幾面之交但又不知道他名字的人下手,酒店選的好一些,溜走時故意留點東西在桌上作為障眼法。因此,如果遇到不是至親好友卻大方地要請你去高檔酒店吃飯,就得留點神,以免成為為騙子掏錢買單的冤大頭。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