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发现用三聚氰胺毒奶粉喂猪(图)

发表:2011-07-0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聚氰胺毒奶粉曝光已三年但最近改换形式在四川重庆出现

三聚氰胺毒奶粉曝光已经三年,但仍然在市面流通,只是改变了形式,最近被发现用于喂饲乳猪,数量多达2吨,其三聚氰胺超标由250倍至515倍不等。专家表示,未有研究证明人进食残留三聚氰胺的动物肉和内脏,会否对人体有害。幼猪被喂养含超标三聚氰胺奶粉一事,当局在去年十月已知晓,但却在八个月后才经当地媒体披露。

《重庆晚报》报道,当地唐姓不法商人两年前开始做过期奶粉生意,从广东、浙江等地进货,在明知一批购自河北、重达6.75吨的奶粉含三聚氰胺的情况下,售予成都和重庆饲料厂,再零售给至少五家养猪场。有场主称,幼猪吃进这些奶粉后腹泻,停止喂饲后,排泄恢复正常,他们怀疑是奶粉出问题。

事件的揭露,是因为有买家进货5吨后,认为价格过于低廉,心生疑虑,于是抽样送检。去年10月,有关部门发觉送检的三个样品严重超标,其中一个样品三聚氰胺含量每公斤高达1288.1微克,超标515.24倍,最少亦超标250倍。当中,2.5吨已销往万州、垫江五个养猪场。

对于人进食曾被毒奶粉饲养的幼猪会否有害,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董国忠教授表示,现时仍未有研究证明有害,他补充,动物本身有解毒功能,但若未能完全解毒或无法解毒,幼猪体内会有残留毒素,如果人吃了残留有毒物质的动物肉和内脏,自然会危害人体。

警方已将唐某拘捕,检察院将会控以非法经营罪。

2008年9月,三鹿婴幼儿奶粉受污染事件曝光,但毒奶粉已流散到不同地方,当局声称销毁,但仍不时传出发现毒奶粉踪迹,例如去年8月,河北、山西、天津与青海等地便发现毒奶粉,查封回收逾230吨,拘捕47人。

今年4月,卫生部等部门联合公布,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每公斤1微克,其他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限量值为每公斤2.5微克,超标者,一律禁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