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访民车站竟堵温家宝 成功递状诉冤情(图)

发表:2011-07-0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南站的京沪高铁和谐号

中国大连市访民王春艳偶遇总理温家宝并递交了上访材料。她说,她的冤情尚未出现逆转,不过仍对温家宝关注案情抱有希望。

南站偶遇递材料

6月30号下午,大连访民王春艳在北京南站,意外见到了总理温家宝。当时温家宝参加京沪高铁开通仪式后来到候车室顺访民众。王春艳获得和温家宝握手的机会,而且递交了上访材料。

回忆起那天见到温家宝的情形,王春艳依然很兴奋,她对美国之音说:“听说温家宝总理给高铁剪彩,我就坐在13号检票口那里,总理来的时候我就喊:‘ 总理,我是大连冤民王春艳。’后来总理就跟我握手。握完手我又追上去了,把那个东西(上访材料)交上去了,当时有个人就接到这个东西了。”

尚无音讯

事情已过近一个星期,她对美国之音说,自家拆迁冤情还没有解决。
记者:通过给温家宝总理递交那个材料后,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王春艳:没有啊,没有。

接受王春艳上访材料的温家宝总理随行人员是否转给温家宝目前无从知晓。

美国的新闻网站博迅网说,当天递交上访材料的还有营口和沈阳的访民。温家宝接到材料后说,他会认真看材料。

又是一个拆迁案

王春艳姐妹四个家庭的八百平米私人住房 2008年在大连被政府和开发商强拆,家族六口人一直上访。期间弟弟和妹妹患上神经病、母亲在北京上访时生气身亡,尸体至今冷冻保藏。涉案的有关省市提出的解决办法得不到家属认同。媒体对这个家族的上访命运不断有所报导。

寄语温家宝

偶遇温家宝能否给案情带来转机?王春艳说,她对温家宝抱有希望。目前她正在联系中央电视台,希望获得温家宝和她握手时的电视画面。她对美国之音说:“我想最近还去找总理,我还想见他,(地方)不给解决还想去见他;人民没有家园了,我现在回不去家园,我们家一死两伤,我就找总理,总理是人民选出来的。”

兴奋之余

不过,王春艳也感到不断上访的压力。她说:“我们现在不是越告,事情越少,(人家)给予解决,而是越告事越多。我弟弟昨天在(大连市)驻京办,让处长陈介利(音)和另外一个人给打了,多恶啊。”

王春艳说,见到温家宝第二天,大连市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干扰媒体对她的采访。

记者联系大连驻京办事处,但是对外公开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偶然事件?

谈到王春艳偶遇温家宝事件时,民生观察室的刘飞跃对美国之音说:“这是一次偶然事件,对案情的后果很难说,甚至可能对她个案的解决带来相反的作用。”

刘飞跃说,中国的许多地方官员往往对告御状的人更加凶狠。对于这一点,依然沉浸在兴奋之中的王春艳似乎已经有所预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