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訪民車站竟堵溫家寶 成功遞狀訴冤情(圖)

發表:2011-07-0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南站的京滬高鐵和諧號

中國大連市訪民王春艷偶遇總理溫家寶並遞交了上訪材料。她說,她的冤情尚未出現逆轉,不過仍對溫家寶關注案情抱有希望。

南站偶遇遞材料

6月30號下午,大連訪民王春艷在北京南站,意外見到了總理溫家寶。當時溫家寶參加京滬高鐵開通儀式後來到候車室順訪民眾。王春艷獲得和溫家寶握手的機會,而且遞交了上訪材料。

回憶起那天見到溫家寶的情形,王春艷依然很興奮,她對美國之音說:「聽說溫家寶總理給高鐵剪綵,我就坐在13號檢票口那裡,總理來的時候我就喊:‘ 總理,我是大連冤民王春艷。’後來總理就跟我握手。握完手我又追上去了,把那個東西(上訪材料)交上去了,當時有個人就接到這個東西了。」

尚無音訊

事情已過近一個星期,她對美國之音說,自家拆遷冤情還沒有解決。
記者:通過給溫家寶總理遞交那個材料後,你的問題解決了嗎?
王春艷:沒有啊,沒有。

接受王春艷上訪材料的溫家寶總理隨行人員是否轉給溫家寶目前無從知曉。

美國的新聞網站博迅網說,當天遞交上訪材料的還有營口和瀋陽的訪民。溫家寶接到材料後說,他會認真看材料。

又是一個拆遷案

王春艷姐妹四個家庭的八百平米私人住房 2008年在大連被政府和開發商強拆,家族六口人一直上訪。期間弟弟和妹妹患上神經病、母親在北京上訪時生氣身亡,屍體至今冷凍保藏。涉案的有關省市提出的解決辦法得不到家屬認同。媒體對這個家族的上訪命運不斷有所報導。

寄語溫家寶

偶遇溫家寶能否給案情帶來轉機?王春艷說,她對溫家寶抱有希望。目前她正在聯繫中央電視臺,希望獲得溫家寶和她握手時的電視畫面。她對美國之音說:「我想最近還去找總理,我還想見他,(地方)不給解決還想去見他;人民沒有家園了,我現在回不去家園,我們家一死兩傷,我就找總理,總理是人民選出來的。」

興奮之餘

不過,王春艷也感到不斷上訪的壓力。她說:「我們現在不是越告,事情越少,(人家)給予解決,而是越告事越多。我弟弟昨天在(大連市)駐京辦,讓處長陳介利(音)和另外一個人給打了,多惡啊。」

王春艷說,見到溫家寶第二天,大連市駐京辦事處工作人員干擾媒體對她的採訪。

記者聯繫大連駐京辦事處,但是對外公開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偶然事件?

談到王春艷偶遇溫家寶事件時,民生觀察室的劉飛躍對美國之音說:「這是一次偶然事件,對案情的後果很難說,甚至可能對她個案的解決帶來相反的作用。」

劉飛躍說,中國的許多地方官員往往對告御狀的人更加凶狠。對於這一點,依然沉浸在興奮之中的王春艷似乎已經有所預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