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证江泽民传闻 北京媒体忙翻

发表:2011-07-07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5日到今天上午,所有派驻北京的境外媒体,都听到中国大陆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可能病危甚至病故的消息,同时连忙查证,除了向别人查证,不少人也成为被别人查证的对象。

被大陆民众暱称为“老江”的江泽民,即使已把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及中央军委主席大位交给接班的胡锦涛,这几年仍不忘抛头露面。远的不说,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及2009年中共建政60週年庆典,都见到他的影子。

今年7月1日中共建党90週年庆祝大会,大陆前总理李鹏、朱镕基及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等人都出席,连高龄94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当年大力提拔胡锦涛的宋平也有出席;但老江却告缺席,立刻引起外界揣测,认为他身体必有状况,否则怎会放弃露脸的机会。

5日以来,大陆主要微博(微网誌)上出现大批贴文,直指江泽民病危甚至病故,内容绘声绘影。有说北京301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戒备森严,数十辆军牌黑头车疾驶入院内;有说中央电视台将于某时宣布“重大消息”;还说大陆部级领导须一律返回北京待命。

因此,5日下午起,驻北京的境外记者开始四处打探江泽民的消息,但无人能获得大陆官方证实;一些大陆记者在网路哄传江泽民病危下,也私下打探起来,但这些大陆记者也成了境外记者查证的对象;而驻北京的境外记者,除了相互查证,也成了上海等地境外记者的查证对象。

6日傍晚,由于香港亚视报导江泽民已病故,驻北京媒体的查证工作达到最高峰,但直到今早,有关江泽民健康状况的消息,始终未能获得大陆官方的证实,而大陆媒体更是隻字未提。

至于传出“戒备森严”的北京301医院,经记者昨晚实地走访发现,除了处理交通事故而进入急诊室的交通警察外,并无其它警察的踪影,病患及家属也能自由进出医院大门及病房大楼,乃至于大楼后方的庭院,甚至可前往各楼层,毫无“戒备森严”的异常迹象。

直到今早,网路对江泽民健康传闻的贴文众多,且内容依然五花八门,绘声绘影,但绝大部分媒体,仍然忙着四处查证,除非大陆官方主动澄清或发布消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