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證江澤民傳聞 北京媒體忙翻

發表:2011-07-07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5日到今天上午,所有派駐北京的境外媒體,都聽到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可能病危甚至病故的消息,同時連忙查證,除了向別人查證,不少人也成為被別人查證的對象。

被大陸民眾暱稱為「老江」的江澤民,即使已把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大位交給接班的胡錦濤,這幾年仍不忘拋頭露面。遠的不說,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及2009年中共建政60週年慶典,都見到他的影子。

今年7月1日中共建黨90週年慶祝大會,大陸前總理李鵬、朱鎔基及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等人都出席,連高齡94歲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當年大力提拔胡錦濤的宋平也有出席;但老江卻告缺席,立刻引起外界揣測,認為他身體必有狀況,否則怎會放棄露臉的機會。

5日以來,大陸主要微博(微網誌)上出現大批貼文,直指江澤民病危甚至病故,內容繪聲繪影。有說北京301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戒備森嚴,數十輛軍牌黑頭車疾駛入院內;有說中央電視臺將於某時宣布「重大消息」;還說大陸部級領導須一律返回北京待命。

因此,5日下午起,駐北京的境外記者開始四處打探江澤民的消息,但無人能獲得大陸官方證實;一些大陸記者在網路哄傳江澤民病危下,也私下打探起來,但這些大陸記者也成了境外記者查證的對象;而駐北京的境外記者,除了相互查證,也成了上海等地境外記者的查證對象。

6日傍晚,由於香港亞視報導江澤民已病故,駐北京媒體的查證工作達到最高峰,但直到今早,有關江澤民健康狀況的消息,始終未能獲得大陸官方的證實,而大陸媒體更是隻字未提。

至於傳出「戒備森嚴」的北京301醫院,經記者昨晚實地走訪發現,除了處理交通事故而進入急診室的交通警察外,並無其它警察的蹤影,病患及家屬也能自由進出醫院大門及病房大樓,乃至於大樓後方的庭院,甚至可前往各樓層,毫無「戒備森嚴」的異常跡象。

直到今早,網路對江澤民健康傳聞的貼文眾多,且內容依然五花八門,繪聲繪影,但絕大部分媒體,仍然忙著四處查證,除非大陸官方主動澄清或發布消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