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信访日拦路申诉遭镇压

发表:2011-07-08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逾百名访民周三在市政府门前拦路要求与官员对话,近百名警察到场驱赶及拘捕多名参与者。而河北省有拆迁户被非法拘留在法院房间。

逾百名上海普陀区访民,周三到市政府前抗议遭镇压后,数名被抓捕的访民至今未获释。

目击事发经过的访民王扣玛对记者表示,周三是市政府信访日,市内各地的访民都会在这一日,为著自己的冤情分别前来诉求。他离开时刚好见到逾百普陀区访民一起手拉著手,走到政府前的人民大道上唱著改编歌曲,诉说冤情,同时也要求与负责官员直接对话。大道上的交通一度瘫痪,近百警察到场后立即进行驱赶,有人被殴打,也有人被警察强行带上警车送走关押。

他说:“他们站在路的中间,不允许车子通行。我的家在黄浦江旁,哪里有我可爱的家园,动迁了强迁了,流浪、流浪……他们就唱这首歌。后来来了很多警车,把访民都驱赶走了。被抓起来的访民抓到派出所去了,现在联系不上,也没有出来。”

另一名目击者丁菊英也说,当时非常混乱,一位路过围观的市民说了一句怎么可以打人,随即遭到多名警察的围殴。她说:“冤民有好多好多,警察也有好多好多,现场的人也很多。好多警察就是把一个人压在地上,后来警察把他往车上拖。这是我亲眼目睹的,他们就是用种手段来镇压。”

本台致电上海市人民政府查询事件,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另外,河北省黄骅市拆迁户李爱云表示,在周四早上被当地的住建局和法院官员关在法院的一间房间里,期间双方发生争执,法院人员离开后,剩下4名住建局人员,其中一名女官员拿著摄录机拍摄著,另一名男人则在李爱云面前翻阅拆迁许可证等文件。

李爱云对记者说,去年通知拆迁后,她一直未收过任何拆迁许可证,多次到住建局反映,对方则一次又一次称已下发。因而当对方强迫在自己面前翻阅以示公开了政府资讯时,李爱云立即反对,要求索取有关文件的影印本,认为在面前翻阅根本无法细心了解内容,不过遭到对方拒绝。

李爱云又说,在离开该房间后,她要求法院为此事立案,不过厅长拒绝,还召来6名法警把她拖出法院。李爱云激动地说,法院与住建局官官相护,她感到很生气。会一直留在法院等院长的回覆。

她说:“五、六个民警把我夹出去,我们六岁的孩子吓得哗哗大哭,我从中午到现在没有吃饭。在法院里做这样的事情,我能拿什么来抗议呢?我等到法院的院长为止,然后讨一个说法,如果没有合适的说我还继续等。”

本台致电住建局和黄骅市人民法院了解时,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