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信訪日攔路申訴遭鎮壓

發表:2011-07-08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逾百名訪民週三在市政府門前攔路要求與官員對話,近百名警察到場驅趕及拘捕多名參與者。而河北省有拆遷戶被非法拘留在法院房間。

逾百名上海普陀區訪民,週三到市政府前抗議遭鎮壓後,數名被抓捕的訪民至今未獲釋。

目擊事發經過的訪民王扣瑪對記者表示,週三是市政府信訪日,市內各地的訪民都會在這一日,為著自己的冤情分別前來訴求。他離開時剛好見到逾百普陀區訪民一起手拉著手,走到政府前的人民大道上唱著改編歌曲,訴說冤情,同時也要求與負責官員直接對話。大道上的交通一度癱瘓,近百警察到場後立即進行驅趕,有人被毆打,也有人被警察強行帶上警車送走關押。

他說:「他們站在路的中間,不允許車子通行。我的家在黃浦江旁,哪裡有我可愛的家園,動遷了強遷了,流浪、流浪……他們就唱這首歌。後來來了很多警車,把訪民都驅趕走了。被抓起來的訪民抓到派出所去了,現在聯繫不上,也沒有出來。」

另一名目擊者丁菊英也說,當時非常混亂,一位路過圍觀的市民說了一句怎麼可以打人,隨即遭到多名警察的圍毆。她說:「冤民有好多好多,警察也有好多好多,現場的人也很多。好多警察就是把一個人壓在地上,後來警察把他往車上拖。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他們就是用種手段來鎮壓。」

本臺致電上海市人民政府查詢事件,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另外,河北省黃驊市拆遷戶李愛雲表示,在週四早上被當地的住建局和法院官員關在法院的一間房間裡,期間雙方發生爭執,法院人員離開後,剩下4名住建局人員,其中一名女官員拿著攝錄機拍攝著,另一名男人則在李愛雲面前翻閱拆遷許可證等文件。

李愛雲對記者說,去年通知拆遷後,她一直未收過任何拆遷許可證,多次到住建局反映,對方則一次又一次稱已下發。因而當對方強迫在自己面前翻閱以示公開了政府資訊時,李愛雲立即反對,要求索取有關文件的影印本,認為在面前翻閱根本無法細心瞭解內容,不過遭到對方拒絕。

李愛雲又說,在離開該房間後,她要求法院為此事立案,不過廳長拒絕,還召來6名法警把她拖出法院。李愛雲激動地說,法院與住建局官官相護,她感到很生氣。會一直留在法院等院長的回覆。

她說:「五、六個民警把我夾出去,我們六歲的孩子嚇得嘩嘩大哭,我從中午到現在沒有吃飯。在法院裡做這樣的事情,我能拿什麼來抗議呢?我等到法院的院長為止,然後討一個說法,如果沒有合適的說我還繼續等。」

本臺致電住建局和黃驊市人民法院瞭解時,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