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探亲太贵 华人移民苦不堪言(图)

发表:2011-07-08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暑期本是新移民合家回中国大陆探亲的黄金时期,但近来机票上涨,加上中国国内的物价指数攀高,如果一家大小回国走一走,一年的积蓄就没了,这让许多计划回国探亲的华人有苦难言。...


越来越多的华人不禁感叹在中国吃饭都吃不起了

南加州的物价升得比工资涨幅快,不少家庭压力愈来愈大。普通无铅汽油价格比一年前涨了30%左右,食物价格也上涨3%左右。一些华裔新移民表示,以往每年暑假,他们都要带着孩子,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但是自2008年以来往返机票上涨到了目前的2000美元左右,让他们的回国成本直线上升,因此不少人只好打消回国探亲的念头。

来自四川的张强里家中有3名学龄儿童,2009年以前,他们一家大小5人,都会趁着暑假的时候回到中国四川去看望年迈的双亲,机票总共也就在5000元左右,但是现在已经翻倍了,要花掉上万元。

张强里表示,中国有句古语说“父母在不远行”,但是现在他远在美国,以往还可以每年回国探亲一次,而现在机票贵得让他两年都不敢回国了。父母的年龄一年比一年大,也越来越想念远方的儿孙,而自己却不能满足父母的愿望。他一想到这里,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来自东北的高先生表示,他今年5月回沈阳探亲的时候,想送给86岁高龄的父亲一个6星级酒店的家宴,外加林肯加长豪华车的接送。但是他一询价,对方报出了3万5千元人民币(折合约5千5百美元)的最低消费,让他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

高先生感叹说,“中国的物价太贵了,自己要是这样花钱的话,父母也不会答应的”。根据记者的了解,这个“同等待遇”,在洛杉矶的价格也就1千美元左右。

“中国的物价太贵了,我回国从来都不敢请客吃饭”,来自广州的刘先生说,去年底的时候,他在广州请家人到一家很普通的饭店吃饭,还不敢点海鲜等贵的菜式,付账的时候就已经6千8百元人民币了(超过1千美元)。他付账的时候,很是心痛,但是家人却很不以为然的样子,直呼这顿饭“便宜”。刘先生说,那次的“教训”之后,他再也不敢轻易地请大家出去吃饭了。

华人返乡探亲大叹“回不起”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