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探親太貴 華人移民苦不堪言(圖)

發表:2011-07-08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暑期本是新移民合家回中國大陸探親的黃金時期,但近來機票上漲,加上中國國內的物價指數攀高,如果一家大小回國走一走,一年的積蓄就沒了,這讓許多計畫回國探親的華人有苦難言。...


越來越多的華人不禁感嘆在中國吃飯都吃不起了

南加州的物價升得比工資漲幅快,不少家庭壓力愈來愈大。普通無鉛汽油價格比一年前漲了30%左右,食物價格也上漲3%左右。一些華裔新移民表示,以往每年暑假,他們都要帶著孩子,回國探望年邁的父母。但是自2008年以來往返機票上漲到了目前的2000美元左右,讓他們的回國成本直線上升,因此不少人只好打消回國探親的念頭。

來自四川的張強裡家中有3名學齡兒童,2009年以前,他們一家大小5人,都會趁著暑假的時候回到中國四川去看望年邁的雙親,機票總共也就在5000元左右,但是現在已經翻倍了,要花掉上萬元。

張強裡表示,中國有句古語說「父母在不遠行」,但是現在他遠在美國,以往還可以每年回國探親一次,而現在機票貴得讓他兩年都不敢回國了。父母的年齡一年比一年大,也越來越想念遠方的兒孫,而自己卻不能滿足父母的願望。他一想到這裡,心裏就很不是滋味。

來自東北的高先生表示,他今年5月回瀋陽探親的時候,想送給86歲高齡的父親一個6星級酒店的家宴,外加林肯加長豪華車的接送。但是他一詢價,對方報出了3萬5千元人民幣(折合約5千5百美元)的最低消費,讓他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

高先生感嘆說,「中國的物價太貴了,自己要是這樣花錢的話,父母也不會答應的」。根據記者的瞭解,這個「同等待遇」,在洛杉磯的價格也就1千美元左右。

「中國的物價太貴了,我回國從來都不敢請客吃飯」,來自廣州的劉先生說,去年底的時候,他在廣州請家人到一家很普通的飯店吃飯,還不敢點海鮮等貴的菜式,付賬的時候就已經6千8百元人民幣了(超過1千美元)。他付賬的時候,很是心痛,但是家人卻很不以為然的樣子,直呼這頓飯「便宜」。劉先生說,那次的「教訓」之後,他再也不敢輕易地請大家出去吃飯了。

華人返鄉探親大嘆「回不起」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