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噪音 上海市民合唱“红歌”要人权(组图)

发表:2011-07-1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虹桥机场附近居民为抗议机场噪音污染,从6月底到7月初,自发走进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坐地抗议,甚至睡在大厅里,标语和照片摆在地上和墙上,民众合唱红歌,高喊“我们要人权”、“飞机滚蛋”等口号。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7月7日晚间,记者现场发现,上海虹桥机场接机等待区惊现高唱红歌的群众。

一位群众的组织者告诉多维记者,虹桥机场附近有2,000多户居民受噪音污染。修建机场时,原本他们的居住区规划建绿化带,但由于费用被用光(挪用),就不了了之。原计划也规定,机场跑道与居民区最短距离应为1,700多米,现在变成300多米。他们每天早上5点开始听飞机起降噪音,直到深夜。

抗议者打着中英文标语,“我们是噪音灾民”、“我们不是闹事,我们需要帮助”。他们称,这个活动持续两周了。原先在小区抗议,最近转移到机场内部了。

红歌、上访、官民矛盾,这些当下最热的元素,在虹桥机场的抗议中,没有显得过热和混乱,现场气氛显得相当文明,秩序井然。不多的几个警察也只是围观。不过,有抗议者表示,上海市政府一定要等到矛盾激化才给群众一个回应吗?

上海虹桥机场自从2010年完成扩建之后,飞机起降频繁。据附近居民介绍,每两三分钟就有一班飞机起落,飞机通过时手机讯号完全不通,而且噪音极大,连晚上都不能好好休息。让居民更不满的事,当初机场扩建时,政府曾经允诺搬迁机场旁边两个社区的居民,但扩建完成后,政府的承诺却跳票了。

有居民称:“当初政府扩建这个机场的时候给老百姓讲,你们这个房子可以拆掉、可以搬迁,现在新的机场建好了,也运营了,这个话不兑现了。”他们表示,搬迁问题不解决,今后类似的冲突事件,还有可能发生。

2010年8月,两个社区居民因为上公路抗议机场噪音扰民,城管封锁小区通往公路的路口,引发居民不满,警民爆发冲突,有5人被拘。

由于虹桥机场周边区域人口密度已较高,因此虹桥机场运行产生的噪声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2006年,虹桥机场酝酿扩建时,环评报告建议,机场方面应加强出入港航班飞机噪声,以及飞机噪声影响的范围内的住宅集中区、文教区的噪声监控。

来源:米东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