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噪音 上海市民合唱「紅歌」要人權(組圖)

發表:2011-07-10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虹橋機場附近居民為抗議機場噪音污染,從6月底到7月初,自發走進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坐地抗議,甚至睡在大廳裡,標語和照片擺在地上和牆上,民眾合唱紅歌,高喊「我們要人權」、「飛機滾蛋」等口號。

「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7月7日晚間,記者現場發現,上海虹橋機場接機等待區驚現高唱紅歌的群眾。

一位群眾的組織者告訴多維記者,虹橋機場附近有2,000多戶居民受噪音污染。修建機場時,原本他們的居住區規劃建綠化帶,但由於費用被用光(挪用),就不了了之。原計畫也規定,機場跑道與居民區最短距離應為1,700多米,現在變成300多米。他們每天早上5點開始聽飛機起降噪音,直到深夜。

抗議者打著中英文標語,「我們是噪音災民」、「我們不是鬧事,我們需要幫助」。他們稱,這個活動持續兩週了。原先在小區抗議,最近轉移到機場內部了。

紅歌、上訪、官民矛盾,這些當下最熱的元素,在虹橋機場的抗議中,沒有顯得過熱和混亂,現場氣氛顯得相當文明,秩序井然。不多的幾個警察也只是圍觀。不過,有抗議者表示,上海市政府一定要等到矛盾激化才給群眾一個回應嗎?

上海虹橋機場自從2010年完成擴建之後,飛機起降頻繁。據附近居民介紹,每兩三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落,飛機通過時手機訊號完全不通,而且噪音極大,連晚上都不能好好休息。讓居民更不滿的事,當初機場擴建時,政府曾經允諾搬遷機場旁邊兩個社區的居民,但擴建完成後,政府的承諾卻跳票了。

有居民稱:「當初政府擴建這個機場的時候給老百姓講,你們這個房子可以拆掉、可以搬遷,現在新的機場建好了,也運營了,這個話不兌現了。」他們表示,搬遷問題不解決,今後類似的衝突事件,還有可能發生。

2010年8月,兩個社區居民因為上公路抗議機場噪音擾民,城管封鎖小區通往公路的路口,引發居民不滿,警民爆發衝突,有5人被拘。

由於虹橋機場周邊區域人口密度已較高,因此虹橋機場運行產生的雜訊影響是不容忽視的。

2006年,虹橋機場醞釀擴建時,環評報告建議,機場方面應加強出入港航班飛機雜訊,以及飛機雜訊影響的範圍內的住宅集中區、文教區的雜訊監控。

来源:米東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