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爱是给予,女人的爱是包容

作者:文昊 发表:2011-07-1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永远不会再重来,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刘若英的一曲《后来》打动了无数男男女女的心,尤其是那些有过类似感情经历的。很少有人能够和自己的初恋结婚的,这意味着在生活中,对这曲《后来》心里产生共鸣的人是大多数。

初恋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容易夭折的。因为当我们青春萌动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学会如何去爱。于是我们遗憾地错过了美好的初恋,因为我们徒有一腔最真挚的爱意,却不知该怎样去爱对方。甚至我们越是热烈地爱着对方,我们就越是在无知中伤害着对方。因此智者苏格拉底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知识即美德。

何为美德?就是让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的愿望和能力。爱情,当然也包括在内。所以,学会如何去爱,让自己的爱情变得美好,这也是世人应该具备的美德之一。

然而我却发现,如今的男男女女却鲜有懂得该如何去爱的。我们看到的是男人一旦开始与女人拍拖就想方设法去开房,他的台词是:爱我,就给我。我们看到女人一旦与男人恋爱就千方百计考验他,她的想法是:爱我,就包容我。

如果一个女人很爱这个男人,她会给他,不过她的内心会很委屈,日后会向对方索取更多,因为她觉得这个男人欠了她很多。如果一个男人很爱这个女人,他会包容她,不过他的心里会很不是滋味,因为他觉得自己被对方剥夺。当女人内心的委屈和男人心里的窝火积累到临界点,那就是一场惨不忍睹的爱情灾难片,剧情大致如下——女人哭诉:我给了你那么多,你居然这么对待我!男人怒吼:我这么包容你,宠着你,你还要怎么样?于是男人和女人就开始吵架,然后和好,再吵架,再和好……,不断逼近他们的爱情所能承受的底线,直到最后的那一次分手。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永远不会再重来,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当刘若英这一段如泣如诉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多少男男女女的内心因此而震撼,为之而共鸣,就因为自己那段似曾相识的经历,就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莫问伤心事,只能借这一曲《后来》缅怀当时那段美好却又哀伤的恋情。

很少有人能悟到:男人的爱是给予,女人的爱是包容。

男人之所以说:爱我,就给我,那是因为男人的爱是给予。

女人之所以想:爱我,就包容我,那是因为女人的爱是包容。

有人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是一种比喻,是说男人和女人各自爱的表达方式不同,差异就如火星和金星那么大。当男人爱上一个女人的时候,他就会不断的给予,尽力为对方付出,他以为对方如果爱自己一定也会如此。当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她就会尽力去包容他,理解他。她以为对方若爱自己也一定会如此。所以男人会要求女人为自己付出,以检验她是否真的那么爱自己;所以女人会试探男人能否对自己包容,以检验他是否如说的那么迷恋她。可是他们都错了,因为男人的爱是给予,女人的爱是包容。当然以上所说的还是真心诚意走入恋爱的男女,那些别有用心的狂蜂浪蝶不在其中。

女人要想知道一个男人是否真心喜欢自己,只需看他是否愿意为自己付出;男人要想知道一个女人是否真心爱上自己,只需看她是否愿意对自己包容。因为男人一旦喜欢一个女人就一定会为她付出,尽力给予她所需要的;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就一定会对他包容,尽力去理解他的所思所为。

我看韩剧的时候学到一句韩国的谚语:男人是天,女人是地。这种说法来自于中国古代的《易经》。《易经》中的乾卦象征天,也象征男人;坤卦象征地,也象征女人。西方神话中也有天父地母之说。

《易经》对乾卦的评价是“大哉乾元,万物资始,乃统天”,而对坤卦的评价是“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乃顺承天”。由此可见:天是给予的一方,地是容纳的一方。没有上天的云行雨施,地上就生长不出万物;没有大地的含弘光大,上天的雨雪就无处容纳,男人和女人也是如此。实质上女人需要的是男人的给予,而男人需要的是女人的包容。不明白这一点,就是还没学会如何去爱的人。

真正的爱情是一个让双方在给予和包容,在彼此的磨合中共同成长的过程。因此所谓的好男人,就是乐于付出的男人,也是善于让女人学会包容的男人;所谓的好女人,就是乐于包容的女人,也是善于让男人学会付出的女人。

点击看中国论坛原文链接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