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愛是給予,女人的愛是包容

作者:文昊 發表:2011-07-15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是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永遠不會再重來,一個男孩愛著那個女孩。

劉若英的一曲《後來》打動了無數男男女女的心,尤其是那些有過類似感情經歷的。很少有人能夠和自己的初戀結婚的,這意味著在生活中,對這曲《後來》心裏產生共鳴的人是大多數。

初戀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容易夭折的。因為當我們青春萌動的時候,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去愛。於是我們遺憾地錯過了美好的初戀,因為我們徒有一腔最真摯的愛意,卻不知該怎樣去愛對方。甚至我們越是熱烈地愛著對方,我們就越是在無知中傷害著對方。因此智者蘇格拉底早在兩千多年前就說過:知識即美德。

何為美德?就是讓我們身邊的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的願望和能力。愛情,當然也包括在內。所以,學會如何去愛,讓自己的愛情變得美好,這也是世人應該具備的美德之一。

然而我卻發現,如今的男男女女卻鮮有懂得該如何去愛的。我們看到的是男人一旦開始與女人拍拖就想方設法去開房,他的台詞是:愛我,就給我。我們看到女人一旦與男人戀愛就千方百計考驗他,她的想法是:愛我,就包容我。

如果一個女人很愛這個男人,她會給他,不過她的內心會很委屈,日後會向對方索取更多,因為她覺得這個男人欠了她很多。如果一個男人很愛這個女人,他會包容她,不過他的心裏會很不是滋味,因為他覺得自己被對方剝奪。當女人內心的委屈和男人心裏的窩火積累到臨界點,那就是一場慘不忍睹的愛情災難片,劇情大致如下——女人哭訴:我給了你那麼多,你居然這麼對待我!男人怒吼:我這麼包容你,寵著你,你還要怎麼樣?於是男人和女人就開始吵架,然後和好,再吵架,再和好……,不斷逼近他們的愛情所能承受的底線,直到最後的那一次分手。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是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永遠不會再重來,一個男孩愛著那個女孩。」

當劉若英這一段如泣如訴的歌聲響起的時候,多少男男女女的內心因此而震撼,為之而共鳴,就因為自己那段似曾相識的經歷,就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莫問傷心事,只能借這一曲《後來》緬懷當時那段美好卻又哀傷的戀情。

很少有人能悟到:男人的愛是給予,女人的愛是包容。

男人之所以說:愛我,就給我,那是因為男人的愛是給予。

女人之所以想:愛我,就包容我,那是因為女人的愛是包容。

有人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是一種比喻,是說男人和女人各自愛的表達方式不同,差異就如火星和金星那麼大。當男人愛上一個女人的時候,他就會不斷的給予,盡力為對方付出,他以為對方如果愛自己一定也會如此。當女人愛上一個男人的時候,她就會盡力去包容他,理解他。她以為對方若愛自己也一定會如此。所以男人會要求女人為自己付出,以檢驗她是否真的那麼愛自己;所以女人會試探男人能否對自己包容,以檢驗他是否如說的那麼迷戀她。可是他們都錯了,因為男人的愛是給予,女人的愛是包容。當然以上所說的還是真心誠意走入戀愛的男女,那些別有用心的狂蜂浪蝶不在其中。

女人要想知道一個男人是否真心喜歡自己,只需看他是否願意為自己付出;男人要想知道一個女人是否真心愛上自己,只需看她是否願意對自己包容。因為男人一旦喜歡一個女人就一定會為她付出,盡力給予她所需要的;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就一定會對他包容,盡力去理解他的所思所為。

我看韓劇的時候學到一句韓國的諺語:男人是天,女人是地。這種說法來自於中國古代的《易經》。《易經》中的乾卦象征天,也象徵男人;坤卦象征地,也象徵女人。西方神話中也有天父地母之說。

《易經》對乾卦的評價是「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而對坤卦的評價是「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由此可見:天是給予的一方,地是容納的一方。沒有上天的雲行雨施,地上就生長不出萬物;沒有大地的含弘光大,上天的雨雪就無處容納,男人和女人也是如此。實質上女人需要的是男人的給予,而男人需要的是女人的包容。不明白這一點,就是還沒學會如何去愛的人。

真正的愛情是一個讓雙方在給予和包容,在彼此的磨合中共同成長的過程。因此所謂的好男人,就是樂於付出的男人,也是善於讓女人學會包容的男人;所謂的好女人,就是樂於包容的女人,也是善於讓男人學會付出的女人。

點擊看中國論壇原文鏈接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