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逝者配活人像 总编三次被死亡(图)

发表:2011-07-16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片上的人是王炜,不是吴征。(京华时报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中国大陆网路媒体“和讯网”总编辑王炜,在一个月内连续3次被媒体放错照片,且都用于讣闻,巧合的是,都是搭配同一名死者。

新华网报导,大陆中央电视台13日在新闻节目“24小时”中,错将网路媒体“和讯网”总编辑王炜的照片,错配在已故“百视通”总编辑吴征的讣闻中。这是王炜这个月来第3度被媒体错放照片。

王炜得知后,在微博(微网志)上发文称“我还活着”,并指责央视不专业表现,要求央视在节目上道歉。

至于是否对央视采法律途径,王炜表示,“大家都是同行,出错能够理解,但真的不希望这种事情再发生了”。央视王姓制作人也坦承失误,并向王炜道歉,但对于在节目中道歉,他表示,还需讨论。

7月3日,大陆网路论坛纷纷谈论,网路媒体“百视通”总编辑吴征突发病亡的消息。有一网站错把“王炜”当“吴征”,在死亡讣闻中,放上王炜的照片。

而7月5日当天,香港“东方早报”报上采用了这条网路消息,也错登了这张照片。

听到自己照片被放上讣闻版面,王炜笑称“要欣赏一下自己的照片出现在逝者版面”,并请他的朋友邮寄当天报纸给他。

对此,“东方早报”表示,报社已经撤下电子版,并在原版面登道歉函。虽然这几家媒体都做了补救,但仍有一些网站继续转载错误照片。

对于王炜接连被错放照片,“被死亡”事件(非自愿地照片被登上讣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陈力丹认为,这是媒体职业规范出了问题;媒体没有尽到基本的核对和义务,这是新闻操作上最低阶错误。

陈力丹强调,从此看得出来,网路媒体因为要争取时效性,所以,在准确性上弱于传统媒体;但传统媒体只是拥有较充裕处理新闻时间,准确与权威性并非是他们的绝对优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