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处的私房绝招(图)

发表:2011-07-18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婆媳,自传统以来就是个很热的话题,为什么呢?我相信每个媳妇和婆婆都心知肚明,尽管都知道婆媳很难相处,那么作为媳妇们的我们一定要深入了解下,怎么去和婆婆相处,怎么才能做到和睦相处,下边是我做媳妇总结的一些绝招,希望看后能对大家有帮助,当然,如果婆婆们看了觉得不够满意的话,你们可以在评论里提出,就算给我们这些80后的媳妇们指引一盏路灯吧!


 

私房绝招之一:少动嘴,多动腿。

如今婆婆们大都是50后,我相信这个年代的婆婆还是喜欢很勤劳的媳妇的。我从孩子100天开始我就把孩子交给婆婆带了,每天中午下班后,匆忙回到家给孩子喂奶,然后匆忙地再赶回去,下午下班后,立刻接过孩子,对婆婆说一句:妈,把孩子给我吧,你歇着去吧!

如果婆婆想和继续孩子玩,那么你也不能闲着,你先看看房间给孩子玩了一天了,是否凌乱,如果比较乱的话,你一定不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在电脑旁打游戏,你一定要收拾家务;

家务收拾完毕,你要再看看是否有衣服要换洗,基本等这些做完的时候,我老公就下班回家了,这个时候就开始吃饭了,吃饭后,一定要记得洗碗,收拾餐具,这一切都完毕后,你可以把孩子接过来,这个时候婆婆一般都会回自己的房间了。

整个过程都是在动腿中完成的,我相信即便是婆婆看了一天孩子了,心里有一肚子的牢骚,看到你在她面前忙前忙后的,她肯定不会再说什么了,姐妹们,记住了,家务活一定要干,如果你看孩子,婆婆洗碗,婆婆心里会很不高兴的,你洗碗,婆婆看孩子,我相信每个婆婆都很喜欢这样的安排。

其实这样每天回到家不闲着,很减肥的,不瞒你们说,我很能吃的,可是我怎么吃也不胖,同事和朋友可羡慕我了,我的经验就是做家务,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还能讨婆婆欢心,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私房绝招之二:嘴要甜手要勤。

婆婆吗,也都喜欢嘴甜的媳妇,比如你张口一个妈,一个妈的,她嘴上不说什么,心里肯定也是很高兴的,我也见过有些媳妇总是不爱喊这个“妈”字,总是别扭着来,觉得这也看不惯婆婆那也看不惯婆婆的,其实你想想我们和婆婆的生活习惯是完全不同的,毕竟从小不是一起长大的,肯定有磨合期。

手勤吧,也就是和做家务差不多了,你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一尘不染的,假如有朋友上家来做客,你也很有面子不是吗?再个就是如果婆婆的习惯是不擅长做家务收拾房间,那么看你天天收拾的那么干净,时间长了,你的习惯也就影响着她了,她自然而然的也跟着干净起来了。

说实话,我婆婆就是属于那种不怎么爱干净的人,可是现在我下班回到家她总是把家里的地拖的很干净,所以我想想还是我影响了她。

私房绝招之三:不要长时间和婆婆唠嗑。

媳妇可以把你班上发生的一些好玩的事情,你看到的一些好玩的事情下班后和婆婆说说,逗婆婆开心,但是要坚持适度的原则,不要长时间和婆婆说这些事情,也不要每天都说,因为如果你天天这样,婆婆会觉得你在班上什么事情也不干,整天就知道这些歪门邪道,对你的个人能力产生怀疑。

私房绝招之四:婆婆生病一定要及时买药

我婆婆有个腰疼的毛病,一到阴天下雨就很疼,所以我很关注天气预报,一看快有雨了,我就把膏药给她准备好,有时候还亲自给她贴上,或者平时有个感冒什么的,我备了个小药箱,里面放着大人吃的药和宝宝吃的药,

这样一旦婆婆出现了感冒类似的症状,直接可以在小药箱里找到该吃什么药。

私房绝招之五:吃饭注意事项。

我老公工作比较忙,一般下班比较晚。婆婆有个习惯,晚饭一定得等我老公回来吃,除非有应酬不回家吃。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很不习惯,因为我也工作一天了,回到家也很饿了,我老公没个点,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也抱怨过,可是婆婆坚持要等,我也没有办法,不过久而久之也成习惯了。

还有一点就是吃饭的时候把菜放到离婆婆近的地方,叫孩子靠着她吃饭,(我喂我儿子我婆婆不放心,所以她一直坚持喂孩子)一方面她方便喂孩子,另一方面也显得体贴,一举二得。

私房绝招之六:家里不要堆脏衣服。

我个人是很讨厌衣服一个星期洗一次的,一旦有了脏衣服我是立刻洗掉的,如果你堆了一堆脏衣服,婆婆会觉得你很懒,心里会有一个疙瘩似地。

私房绝招之七:学几个拿手的菜。

不是很多婆婆觉得媳妇是独生女,在娘家的时候娇生惯养,什么都不会做吗,那么你学几道菜,就很简单的家常的就行,记住不一定会做很复杂的,咱当今的媳妇要做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堵住了婆婆的嘴她就不会说你什么了!

其实我个人而言,结婚前我基本不会做家务,家务吗,有那么难啊,不会咱学啊,后来我就在网上找了一些食谱,对着做,没想到做的还真成功,也就是这样,吃着我做的菜很对口味的婆婆,再也不说我不会炒菜了。

所以,姐们们,咱也要为自己争口气,有什么难的吗?不就做菜吗,你们说是吗?有条件的找个厨师班进修下,我保管你的婆婆吃了你的菜不会说你娇生惯养,什么也不会了!

私房绝招之八:不要对外人说婆婆的坏话

每个婆婆都不是完美的,每个媳妇也都有缺点,所以即便是和婆婆生了点小气,斗了斗嘴,也不要把这些事情拿到外边去说去,因为风言风语都是长着翅膀的,说不定哪天就会传到婆婆耳朵里的,俗话说的好:“家丑不外扬”当然如果实在觉得委屈,就写博客吧,写出来心情就好了!

私房绝招之九:遇到事情先征求下婆婆的意见。

姜毕竟还是老的辣,我们有些事情毕竟是想的不怎么周全的,在这个情况下可以和婆婆商量下,婆婆是很愿意给你提供她的意见的,这样她也会觉得你很尊重她。

私房绝招之十:做错事情要向婆婆道歉。

每个人都有做错的时候,错了就要敢于承认,争取下次不再犯。婆婆会觉得你是个很懂事的媳妇。

媳妇们,如果做到以上这些,婆婆还故意刁难的话,那么只能证明是婆婆的不明事理了,但是我个人而言,我是做到了这些,现在我们一家其乐融融,很幸福,很开心,婆婆和她孙子在一起感情也很好,我儿子是一会不见奶奶就想,我每天下班回到家,婆婆已经把饭做好了,所以真的,这样的日子我过起来有滋有味的。

最后,真心地祝愿每个家庭都和谐,多一些爱心,少一些仇恨;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