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让日本失望及高兴的事

发表:2011-07-1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福岛辐射毒牛 重创日本烧烤业

日本福岛辐射牛问题不断扩大,东京于7/15宣布,在福岛牛只中检测出含铯超标的辐射值,产地草料也受辐射高度污染,日本政府展开紧急措施,全面限制福岛县牛肉出货。此事件爆发后,更重创日本烧烤业,连原先人潮满满的烧烤店,现在生意都一落千丈。

3天前,福岛县南相马市一户农业用牛,因喂食高辐射污染之干草,被检测出共1400多公斤牛肉含辐射铯超标,而且已经流入日本12个都道府县,位于福岛核电厂半径30公里外的农户,也被检测出饲料草辐射含量高达标准值73倍,骇人的检验结果,让福岛县立即要求其他县市停止出货,政府也赶紧检讨,限制辐射牛的出货状况。

此消息一出,日本烧烤业立即受影响,原本在东京上野的人气烧肉店,现在连午餐尖峰时间店内都还有空位可坐,而其他生意普通的烧肉店更是生意门可罗雀,上野车站附近的“烧肉釜山”老板高大荣,也不禁感叹“客人真的变少了”。

对于辐射牛的影响,民众反应大不相同,川崎市的30岁上班族龟山七濑表示,“我不想吃国产牛了,政府规定的标准是不是真的安全也不知道,以后我会注意是哪里产的牛肉再吃”,而有的上班族则认为,不需要大惊小怪,茨城县日立市1位52岁男性上班族也表示,“我觉得大家有点太紧张了”。

日首夺世界女足冠军 鼓舞日本人心

世界杯女子足球赛今(18)日在德国(进行)美日争霸,在经过正规和延长赛后两队2:2僵持不下,最后日本在PK赛中,以3:1踢走美国,抱走冠军金杯,首度夺冠,这个比赛结果不仅震撼日本人心,更让韩国媒体报导盛赞为亚洲之光。欧美媒体则报导日本队不屈不挠,代表日本人已逐渐走出311震灾阴霾。这是日本与美国第26次交手,首次抱回胜利,也是美国第3次错失世界杯冠军。日本全国到处可见支持者在家中、运动酒吧和公共场所观看赛事实况转播。今天上午6时20分美日比赛结束后,数百名穿着日本代表蓝色运动衣的球迷,走向东京夜生活的中心涩谷,不断高喊“日本!日本!”。

在东京街头发放的“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号外版标题写道,“抚子(Nadeshiko),妳是世界第一!”。日本用粉色纯洁的瞿麦花(抚子)作为女性美丽和优雅象征,这与日本队在决赛中逆转胜的坚毅表现形成极大对比。

富士电视网派驻现场的主播几近哭喊地播报:“日本抚子的美梦成真了。她们第1次打败美国...抚子获胜而且站上世界的顶端。” “日本放送协会”(NHK)说:“最终,抚子的脸上挂着微笑。”并说:“自日本女子足球开踢至今30年,这是首次登冠。”NHK报导,这场胜利对311大地震海啸的灾民来说是一大鼓舞。

日本各大媒体报导民众看比赛转播后喜极而泣的画面,也有媒体在地铁大站外发号外新闻,许多民众都说看到日队奋战攻占世界顶峰时,不禁泪水夺眶而出。

在冠军出炉之际,美国“纽约时报”电子版立刻发出“日本打倒美国”的新闻标题,并大力赞扬泽穗希在延长赛后半夺分,表示这一球是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这代表日本正从311大震灾后逐渐东山再起。

影片说明:世女足美日冠军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日本队主将泽穗希(Homare Sawa)在比赛117分时头槌入门,扳平比分,美日踼成2:2平手,在场的日本观众都因此激动不已,最后,日本队首次抱回世女足冠军,泽穗希得到最佳得点王、夺得最优秀选手的金靴奖,成为3冠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