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日本失望及高興的事

發表:2011-07-1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福島輻射毒牛 重創日本燒烤業

日本福島輻射牛問題不斷擴大,東京於7/15宣布,在福島牛只中檢測出含銫超標的輻射值,產地草料也受輻射高度污染,日本政府展開緊急措施,全面限制福島縣牛肉出貨。此事件爆發後,更重創日本燒烤業,連原先人潮滿滿的燒烤店,現在生意都一落千丈。

3天前,福島縣南相馬市一戶農業用牛,因餵食高輻射污染之乾草,被檢測出共1400多公斤牛肉含輻射銫超標,而且已經流入日本12個都道府縣,位於福島核電廠半徑30公里外的農戶,也被檢測出飼料草輻射含量高達標準值73倍,駭人的檢驗結果,讓福島縣立即要求其他縣市停止出貨,政府也趕緊檢討,限制輻射牛的出貨狀況。

此消息一出,日本燒烤業立即受影響,原本在東京上野的人氣燒肉店,現在連午餐尖峰時間店內都還有空位可坐,而其他生意普通的燒肉店更是生意門可羅雀,上野車站附近的「燒肉釜山」老闆高大榮,也不禁感嘆「客人真的變少了」。

對於輻射牛的影響,民眾反應大不相同,川崎市的30歲上班族龜山七瀨表示,「我不想吃國產牛了,政府規定的標準是不是真的安全也不知道,以後我會注意是哪裡產的牛肉再吃」,而有的上班族則認為,不需要大驚小怪,茨城縣日立市1位52歲男性上班族也表示,「我覺得大家有點太緊張了」。

日首奪世界女足冠軍 鼓舞日本人心

世界盃女子足球賽今(18)日在德國(進行)美日爭霸,在經過正規和延長賽後兩隊2:2僵持不下,最後日本在PK賽中,以3:1踢走美國,抱走冠軍金盃,首度奪冠,這個比賽結果不僅震撼日本人心,更讓韓國媒體報導盛讚為亞洲之光。歐美媒體則報導日本隊不屈不撓,代表日本人已逐漸走出311震災陰霾。這是日本與美國第26次交手,首次抱回勝利,也是美國第3次錯失世界盃冠軍。日本全國到處可見支持者在家中、運動酒吧和公共場所觀看賽事實況轉播。今天上午6時20分美日比賽結束後,數百名穿著日本代表藍色運動衣的球迷,走向東京夜生活的中心澀谷,不斷高喊「日本!日本!」。

在東京街頭髮放的「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號外版標題寫道,「撫子(Nadeshiko),妳是世界第一!」。日本用粉色純潔的瞿麥花(撫子)作為女性美麗和優雅象徵,這與日本隊在決賽中逆轉勝的堅毅表現形成極大對比。

富士電視網派駐現場的主播幾近哭喊地播報:「日本撫子的美夢成真了。她們第1次打敗美國...撫子獲勝而且站上世界的頂端。」 「日本放送協會」(NHK)說:「最終,撫子的臉上掛著微笑。」並說:「自日本女子足球開踢至今30年,這是首次登冠。」NHK報導,這場勝利對311大地震海嘯的災民來說是一大鼓舞。

日本各大媒體報導民眾看比賽轉播後喜極而泣的畫面,也有媒體在地鐵大站外發號外新聞,許多民眾都說看到日隊奮戰攻佔世界頂峰時,不禁淚水奪眶而出。

在冠軍出爐之際,美國「紐約時報」電子版立刻發出「日本打倒美國」的新聞標題,並大力讚揚澤穗希在延長賽後半奪分,表示這一球是不屈不撓的精神象徵,這代表日本正從311大震災後逐漸東山再起。

影片說明:世女足美日冠軍賽於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日本隊主將澤穗希(Homare Sawa)在比賽117分時頭槌入門,扳平比分,美日踼成2:2平手,在場的日本觀眾都因此激動不已,最後,日本隊首次抱回世女足冠軍,澤穗希得到最佳得點王、奪得最優秀選手的金靴獎,成為3冠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