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到底解放了谁?

作者:汪园斐 发表:2011-07-19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军队自称“中国人民放军”,从名字来看,这个军队应该是以解放中国人民为己任的。那么共产党建政后,人民有没有得到解放呢?笔者就此来做一个简单的检视。

工人得到解放了吗?

“解放”前,工人可以自由组建工会、自由组党和加入不同政党,可以依靠自己的工会维护自己的权益,一个工人的薪金往往可以养一大家子人。

“解放”后,工人没有组建工会的权利,只能被迫面对共产党一手操控的伪工会,没有任何实质的参与权,更不用提组建政党和自由入党了。工人不但受到残酷的剥削和压榨,并且没有任何实质的维权渠道。工人的薪金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根本无法养家糊口。在21世纪的今天,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就连富士康这样著名的厂商都频频被曝虐待工人,其他小企业更不用提了。敢于反抗的工人,要么被老板威胁甚至殴打,要么被共产党“维稳”、监控甚至抓捕、判刑。

农民得到解放了吗?

“解放”前,农民如果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自由耕种,也可以租给别人,自己当“地主”。如果没有自己的土地,可以租种别家的土地谋生。如果上述情况都不适合自己,可以去当工人。农民只是一种职业,不是一种身份的标志,也没有所谓的户籍制度,想迁徙到城市或别的地方,都是自然而然、十分简单的。

“解放”后,有地的农民被共产党以“公有制”的名义把土地给抢去了,所谓的“改革开放”后,农民虽然“分”到了土地,但所有权居然不是自己的,自己不过是“承包”而已,说白了就是:土地是共产党的,大家只能从共产党手里租地来种。农民有时候连想种什么都不是自由的,共产党政府命令你种什么就得种什么,但亏钱了他们却不负任何责任。所有的农民都被共产党费尽心思弄出来的户籍制度绑在土地上,无法自由迁徙,“农民”成了身份的标志,成了下等人,去哪里都要看所谓干部和城里人的眼色。

知识分子得到解放了吗?

“解放”前,知识分子享有充分的舆论自由、新闻出版自由,可以自由创办各种报刊、杂志,可以自由发表各种文章,可以自由组党、结社等等。知识分子德高望重,是人民的表率,是最受尊重的人群之一,知识分子的收入在社会当中也处于上层,享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可参考汪园斐《民国的知识分子》一文)

“解放”后,知识分子先是被共产党罗织各种罪名进行屠杀和迫害,而后剥夺自由创作、自由出版、自己办报、自由发表的权利,没有任何实质的政治自由,举手投足都要看共产党的脸色,绝大部分知识分子的收入处于社会中下层,难以养家糊口。大部分知识分子失去了灵魂,有的成了犬儒,有的成了“叫兽”,甚至有的成了“五毛”……大家得不到社会的尊重。

商人得到解放了吗?

“解放”前,商人为国也好、为民也好、为己也好,兴办实业、走南闯北、自由交易、经营家业……一切都安然自在,辛辛苦苦积攒的财产也得到充分的保护,可以安安然然的世代继承、拥有和享受,也可以自由举办慈善事业,扶残济困。

“解放”后,商人财产被迫“充公”(实际上落入共产党的口袋),商人被禁止经商做生意,商人的地位处于社会最底层。所谓的“改革开放”之后,虽然可以经商了,但能赚钱的行业都被共产党家族垄断,商人只能去干最苦、最累、利润最微薄的行业。而且还要被共产党榨取重税,商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而辛辛苦苦积累的财产也得不到保护,随时存在被共产党强行“征收”甚至罗织罪名“没收”的风险。在21世纪的今天,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壹基金”居然只能挂靠在共产党的所谓官方慈善机构下面才能运作,并且还有签约期限,出现慈善义举可能无法继续进行的荒唐局面。2011年,在社会压力下,“壹基金”得“破例”以成立,但仍然受到种种或明或暗的限制。

可见,所谓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只不过是未经人民同意、擅自盗用“人民”名号的一个土匪军队。他们不是人民的军队,不是国家的军队,而是听命于共产党独裁暴政集团的私家军、党卫军。他们解放的不是工人、农民,也不是知识分子、商人,他们解放的仅仅是他们的主人:杀人成性、荒淫无度、专制恋权、贪污堕落的共产党暴政集团成员及其子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