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相亲,谁是最大的输家?(图)

发表:2011-07-2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之前,武汉举办富豪相亲会,要求所有参与男性的个人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或年收入100万元,且需花99999元购买一张门票;女性虽免费参加,但须经层层选拔,才能进入下周的游轮晚宴。

据说相亲会佳丽云集热闹非凡。众多名媛经过才艺比拼泳装展示,不仅将浑身本领悉数展示,还将美丽酮体曝光在蓝天白云之下、沙滩水花之上,其绮伲美妙之情、惊艳动感之态,99999元,真的是物有所值。

但这种方式的相亲,能不能获得纯美的爱情婚姻,则要打上大大的问号。这当然不是吃不上葡萄的狐狸心理,而是因为爱情本就是婚姻的基础,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体验,而不是物质层面的享受。相反,物欲的放纵往往就是爱情的坟墓。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把“情爱”和“爱情”分不清楚,让属于“欲望”的“情爱”打上“爱情”的标签。其实,“情爱”就是“性欲”,“爱情”才具有道义的内涵。或者说,性欲是人的一种本能,它发作时只需要动物的粗莽,就不需要爱情的前奏,只要性欲也就够了。而爱情不同,它是情爱升华的结果,有责任、义务等等内涵,比如专一,比如忠诚,比如排他……而这些,怎么会通过一次豪华相亲,就能够确立起来呢?

也许有人会说,难道豪华相亲,就不能在收获美人的同时,获得纯真的爱情?我用一个“难”字作为回答。这是因为,这类相亲的功利色彩太过浓重,你分不清参与者的真实目的。作为富豪,有着那样高的身价,买了那么贵的门票,不惜散得千金去,当然想抱美人归。但是不是会给美人一生的幸福,或者美人会不会给富豪一生的温柔,这都不好肯定。你用钱,她用艺;你用财,她用色,原本就是等价交换,何必视之过高呢?

现实社会中,到处是理性经济人的面孔。不仅只有女性,男性——尤其是“成功”的男性,往往也“理性”超常。想想,你都只爱富豪,凭什么要求富豪只爱你呀?所以,“大凡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而恩绝”,金钱美色的结盟并不靠谱。真到了那个时候,理性的经济人就成了“搏傻理论”中的傻子。而往往这个时候,美女就成了最大的输家。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