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相親,誰是最大的輸家?(圖)

發表:2011-07-2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前,武漢舉辦富豪相親會,要求所有參與男性的個人資產在3000萬元以上或年收入100萬元,且需花99999元購買一張門票;女性雖免費參加,但須經層層選拔,才能進入下週的游輪晚宴。

據說相親會佳麗雲集熱鬧非凡。眾多名媛經過才藝比拚泳裝展示,不僅將渾身本領悉數展示,還將美麗酮體曝光在藍天白雲之下、沙灘水花之上,其綺伲美妙之情、驚艷動感之態,99999元,真的是物有所值。

但這種方式的相親,能不能獲得純美的愛情婚姻,則要打上大大的問號。這當然不是吃不上葡萄的狐狸心理,而是因為愛情本就是婚姻的基礎,更多的是精神層面的體驗,而不是物質層面的享受。相反,物慾的放縱往往就是愛情的墳墓。現實生活中,人們常常把「情愛」和「愛情」分不清楚,讓屬於「慾望」的「情愛」打上「愛情」的標籤。其實,「情愛」就是「性慾」,「愛情」才具有道義的內涵。或者說,性慾是人的一種本能,它發作時只需要動物的粗莽,就不需要愛情的前奏,只要性慾也就夠了。而愛情不同,它是情愛升華的結果,有責任、義務等等內涵,比如專一,比如忠誠,比如排他……而這些,怎麼會通過一次豪華相親,就能夠確立起來呢?

也許有人會說,難道豪華相親,就不能在收穫美人的同時,獲得純真的愛情?我用一個「難」字作為回答。這是因為,這類相親的功利色彩太過濃重,你分不清參與者的真實目的。作為富豪,有著那樣高的身價,買了那麼貴的門票,不惜散得千金去,當然想抱美人歸。但是不是會給美人一生的幸福,或者美人會不會給富豪一生的溫柔,這都不好肯定。你用錢,她用藝;你用財,她用色,原本就是等價交換,何必視之過高呢?

現實社會中,到處是理性經濟人的面孔。不僅只有女性,男性——尤其是「成功」的男性,往往也「理性」超常。想想,你都只愛富豪,憑什麼要求富豪只愛你呀?所以,「大凡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而恩絕」,金錢美色的結盟並不靠譜。真到了那個時候,理性的經濟人就成了「搏傻理論」中的傻子。而往往這個時候,美女就成了最大的輸家。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