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案涉深高层黑幕 胡掌牌分化江派(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7-28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7月23号被遣返回北京后,当即被警方逮捕,加上江泽民死讯风波尚未平息,中共高层派系斗争呈现白热化。这几天北京气氛非常紧张,一些区域处于戒严状态。外界分析指出,赖昌星案提供了打开江派黑箱的钥匙,胡锦涛有招降分化江派之意和举动。

就在赖昌星被遣返的当天,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晋升6人上将军衔,其中一人是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他曾经担任〝远华案〞调查组副组长。另一位是海军政委刘晓江,他是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女婿,曾主持海军涉及〝远华案〞调查。

原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他早在2005年就晋升中将,去年已具备晋升上将资格,但却意外落选。近年来,胡锦涛晋升将军,一再打破常规,以化解江泽民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而就在赖昌星被引渡回国的这个时刻,贾廷安却被晋升上将。旅美学者何清涟认为,胡锦涛这个动作表明权力依然由他掌控,他把赖昌星这张牌抓在手中,引而不发,以示威慑。

1999年立案的〝远华案〞,由朱鎔基主导,关系到他与江泽民的权力斗争。但在关键时候,赖昌星因贾廷安等人通风报信,逃到加拿大寻求政治庇护。

赖昌星在《远华案黑幕》一书中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管文件的〝大秘书〞贾廷安,经常和他聊天,赖昌星透过秘书经常去江泽民家。

《远华案黑幕》作者盛雪:〝因为我写了这本《远华案黑幕》,当时他只跟我说他跟中共高层的83个秘书关系很好,我说这83个秘书是什么概念呢?他说,像吴仪以下的就不算了。〞

〝远华案〞涉及走私逃税达830亿元人民币,共有近千人被查处,21人被判死刑或死缓。现任三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贺国强和习近平,在〝远华案〞期间主政福建。专案组搜出贾庆林到〝远华公司〞和赖昌星的合影,贾庆林通过主管福建外贸的妻子林幼芳得到赖昌星大量好处。

贾庆林是江泽民的老部下,江曾公开提出对贾庆林的问题要〝一批、二帮、三保〞,并指令政法委书记罗干下达了四条指示。赖昌星曾说,专案组要抓他回去,真要回去,说出贾庆林来,贾就完了。

盛雪:〝而且这个案子还不仅仅是这样一条线索,包括在军情部的线索,军情部由于姬胜德跟熊光楷之间的矛盾冲突;包括公安的线索,包括公安李纪周跟贾春旺之间的矛盾冲突。很多线索最后结成这个事件的大网。〞

在赖昌星的关系网中,包括军队的许多高级将领,如: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刘华清等人。而〝远华案〞中,军方涉足走私很深,但处罚的级别只到总参情报部常务副部长姬胜德少将。

江泽民的亲信、前副总理李岚清,是镇压法轮功〝610办公室〞的前头目,他的儿子李志群与赖昌星关系密切,两人曾在一起做生意、在香港抄股,李志群涉及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大案,贪污十多亿元,李岚清曾向江泽民哭诉求救。

在〝红楼〞的赖昌星办公室里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他与前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等4人的照片,这张照片上的人全被抓了;另一张是他与李岚清、李铁映、刘华清、王汉斌等6人的照片,这6人全没动。

盛雪:〝我那时问过他这么一句话,我说:‘有传说,说你赖昌星如果要是被遣返的话,一下飞机就会有一个政治局的委员自杀。’他马上说:‘那肯定不是贾庆林。’那意思就是说,有人比贾庆林的情况和问题要严重得多。〞

胡锦涛是否有魄力借赖昌星案整垮江派,外界不少舆论并不看好。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中共权力斗争历来腥风血雨,不能排除一旦时机成熟,胡锦涛会像查处陈良宇一样,引爆贾庆林等人大案,全面扳倒江派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