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案涉深高層黑幕 胡掌牌分化江派(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7-28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7月23號被遣返回北京後,當即被警方逮捕,加上江澤民死訊風波尚未平息,中共高層派系鬥爭呈現白熱化。這幾天北京氣氛非常緊張,一些區域處於戒嚴狀態。外界分析指出,賴昌星案提供了打開江派黑箱的鑰匙,胡錦濤有招降分化江派之意和舉動。

就在賴昌星被遣返的當天,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晉升6人上將軍銜,其中一人是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他曾經擔任「遠華案」調查組副組長。另一位是海軍政委劉曉江,他是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女婿,曾主持海軍涉及「遠華案」調查。

原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他早在2005年就晉升中將,去年已具備晉升上將資格,但卻意外落選。近年來,胡錦濤晉升將軍,一再打破常規,以化解江澤民在軍中的人事布局。

而就在賴昌星被引渡回國的這個時刻,賈廷安卻被晉升上將。旅美學者何清漣認為,胡錦濤這個動作表明權力依然由他掌控,他把賴昌星這張牌抓在手中,引而不發,以示威懾。

1999年立案的「遠華案」,由朱鎔基主導,關係到他與江澤民的權力鬥爭。但在關鍵時候,賴昌星因賈廷安等人通風報信,逃到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

賴昌星在《遠華案黑幕》一書中透露,他和江澤民五個秘書中的三個都很熟,包括管文件的「大秘書」賈廷安,經常和他聊天,賴昌星透過秘書經常去江澤民家。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因為我寫了這本《遠華案黑幕》,當時他只跟我說他跟中共高層的83個秘書關係很好,我說這83個秘書是什麼概念呢?他說,像吳儀以下的就不算了。」

「遠華案」涉及走私逃稅達830億元人民幣,共有近千人被查處,21人被判死刑或死緩。現任三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賀國強和習近平,在「遠華案」期間主政福建。專案組搜出賈慶林到「遠華公司」和賴昌星的合影,賈慶林通過主管福建外貿的妻子林幼芳得到賴昌星大量好處。

賈慶林是江澤民的老部下,江曾公開提出對賈慶林的問題要「一批、二幫、三保」,並指令政法委書記羅干下達了四條指示。賴昌星曾說,專案組要抓他回去,真要回去,說出賈慶林來,賈就完了。

盛雪:「而且這個案子還不僅僅是這樣一條線索,包括在軍情部的線索,軍情部由於姬勝德跟熊光楷之間的矛盾衝突;包括公安的線索,包括公安李紀周跟賈春旺之間的矛盾衝突。很多線索最後結成這個事件的大網。」

在賴昌星的關係網中,包括軍隊的許多高級將領,如:前軍委副主席張震、劉華清等人。而「遠華案」中,軍方涉足走私很深,但處罰的級別只到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勝德少將。

江澤民的親信、前副總理李嵐清,是鎮壓法輪功「610辦公室」的前頭目,他的兒子李志群與賴昌星關係密切,兩人曾在一起做生意、在香港抄股,李志群涉及中國重型汽車集團大案,貪污十多億元,李嵐清曾向江澤民哭訴求救。

在「紅樓」的賴昌星辦公室裡有兩張照片,一張是他與前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等4人的照片,這張照片上的人全被抓了;另一張是他與李嵐清、李鐵映、劉華清、王漢斌等6人的照片,這6人全沒動。

盛雪:「我那時問過他這麼一句話,我說:‘有傳說,說你賴昌星如果要是被遣返的話,一下飛機就會有一個政治局的委員自殺。’他馬上說:‘那肯定不是賈慶林。’那意思就是說,有人比賈慶林的情況和問題要嚴重得多。」

胡錦濤是否有魄力借賴昌星案整垮江派,外界不少輿論並不看好。不過,也有分析指出,中共權力鬥爭歷來腥風血雨,不能排除一旦時機成熟,胡錦濤會像查處陳良宇一樣,引爆賈慶林等人大案,全面扳倒江派的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