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不随俗,海外华人到底哪错了?(图)

发表:2011-07-3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多伦多近中区的唐人街附近,是葡萄牙区和意大利区。就像以前的犹太区一样,伴随着华人移民的不断增多,这些区域也成了华人移民的聚集地。其中,葡萄牙区都是一些小排屋,格局虽小但很整齐,一派城市平民的风格。而且,每家门前的小花园都收拾得非常漂亮。有的甚至还有小喷泉和雕塑,把个花园装点得美轮美奂。

这一两年来,许多华人买下了这些区域中的房屋。尽管这些区域中的房屋售价已经上涨了好几倍 ,但由于离唐人街近,许多华人还是愿意斥巨资买下的。华人买下这些区域的房屋以后,最大的变化是花园不见了,要么铺成水泥地,要么变成了小菜园。铺成水泥地就免了割草,因为割草十分费时费钱。你不割草邻居可以告你,但你若雇人割草需支付的人工费不得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于是,许多华人就水泥一铺了事。将花园变成菜园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有几家更是在花园内叠床架屋地种植了四季菜蔬,然后再到唐人街去卖。

另一个变化则是,凡华人买下的房子必有一个中文招牌--“有房出租”。房子不搞到72家房客决不罢休。这就是所谓的“以房养房”。这样的结果必定是又脏又乱又差。于是,许多当地人不得不搬离此地,就连一些老华侨也再择邻而处。

华人的生存能力是很强的,也是很有经济头脑的。而且,不管多少收入,华人总有一种经济恐慌感,但华人看重经济却已到了令人无法理解的地步。其实,华人应该也是很爱美的。只要看看我们的园林艺术,就可以得知我们的爱美天性多么了不起。但不知怎么的,这一天性到了国外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前几年有一则消息说,几个华人到某小镇去钓鱼,遭到了当地人的追杀。因为,华人到了那些静谧的小镇大声喧哗,把印有中文字样的包装到处乱扔。当地人钓鱼一般是为了娱乐(FOR FUN),而华人钓到再小的鱼也要带回家吃。甚至有人买了个游艇去钓鱼,就算计着要花几年时间才能把买游艇的钱“钓”回来。

加拿大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有些景区简直美得令人窒息。但我们有些同胞的不文明行为,却在蚕食啃噬着这种美丽。



加拿大风景(网络撷图)

最近,我的一位好朋友也想搬离华人越来越多的那个区域,他看中了一处富人区的豪宅。这房子非常漂亮,价格也很合理,我建议他买下,但一听说他计划是把原来布置得富丽堂皇的两个厅改作卧房出租,并想把像水晶宫一样的地下室隔成三间分租出去,我便强烈反对他买那房子。我说:“既然住这样的房子就不要考虑以房养房了。”

海外的华人,你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华人整体形象,华人的尊严就在你我言行当中,这里用不着唱高调,但是为了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在加拿大的幸福生活,我们确实该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就失了格调,兹事体大,不得有失啊。

来源:加拿大家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