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鄉不隨俗,海外華人到底哪錯了?(圖)

發表:2011-07-3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多倫多近中區的唐人街附近,是葡萄牙區和義大利區。就像以前的猶太區一樣,伴隨著華人移民的不斷增多,這些區域也成了華人移民的聚集地。其中,葡萄牙區都是一些小排屋,格局雖小但很整齊,一派城市平民的風格。而且,每家門前的小花園都收拾得非常漂亮。有的甚至還有小噴泉和雕塑,把個花園裝點得美輪美奐。

這一兩年來,許多華人買下了這些區域中的房屋。儘管這些區域中的房屋售價已經上漲了好幾倍 ,但由於離唐人街近,許多華人還是願意斥巨資買下的。華人買下這些區域的房屋以後,最大的變化是花園不見了,要麼鋪成水泥地,要麼變成了小菜園。鋪成水泥地就免了割草,因為割草十分費時費錢。你不割草鄰居可以告你,但你若僱人割草需支付的人工費不得低於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於是,許多華人就水泥一鋪了事。將花園變成菜園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有幾家更是在花園內疊床架屋地種植了四季菜蔬,然後再到唐人街去賣。

另一個變化則是,凡華人買下的房子必有一個中文招牌--「有房出租」。房子不搞到72家房客決不罷休。這就是所謂的「以房養房」。這樣的結果必定是又髒又亂又差。於是,許多當地人不得不搬離此地,就連一些老華僑也再擇鄰而處。

華人的生存能力是很強的,也是很有經濟頭腦的。而且,不管多少收入,華人總有一種經濟恐慌感,但華人看重經濟卻已到了令人無法理解的地步。其實,華人應該也是很愛美的。只要看看我們的園林藝術,就可以得知我們的愛美天性多麼了不起。但不知怎麼的,這一天性到了國外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前幾年有一則消息說,幾個華人到某小鎮去釣魚,遭到了當地人的追殺。因為,華人到了那些靜謐的小鎮大聲喧嘩,把印有中文字樣的包裝到處亂扔。當地人釣魚一般是為了娛樂(FOR FUN),而華人釣到再小的魚也要帶回家吃。甚至有人買了個遊艇去釣魚,就算計著要花幾年時間才能把買遊艇的錢「釣」回來。

加拿大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有些景區簡直美得令人窒息。但我們有些同胞的不文明行為,卻在蠶食啃噬著這種美麗。



加拿大風景(網路擷圖)

最近,我的一位好朋友也想搬離華人越來越多的那個區域,他看中了一處富人區的豪宅。這房子非常漂亮,價格也很合理,我建議他買下,但一聽說他計畫是把原來佈置得富麗堂皇的兩個廳改作臥房出租,並想把像水晶宮一樣的地下室隔成三間分租出去,我便強烈反對他買那房子。我說:「既然住這樣的房子就不要考慮以房養房了。」

海外的華人,你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華人整體形象,華人的尊嚴就在你我言行當中,這裡用不著唱高調,但是為了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子孫後代在加拿大的幸福生活,我們確實該做點實實在在的事,不要為了蠅頭小利就失了格調,茲事體大,不得有失啊。

来源:加拿大家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