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意大利面轻松端上桌(图)

发表:2011-07-31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素食意大利面(纽约时报)

意大利和中国的料理在全球普及是众所皆知,不过意大利食物似乎又更受欢迎一点,在一份最新饮食习惯报告中,意大利面勇夺全球最受喜爱食物宝座。

在牛津赈济会(Oxfam)访问来自四大洲17国家1万6000人的饮食研究发现的调查发现,意大利面被许多国家如荷兰、南非和德国视为最喜爱的食物,在美 国则是高居第五名,次于披萨、牛排、鸡肉和墨西哥料理。虽然这份研究的样本比较小,并且访问多为英语系国家,不过我们倒是可藉此来瞧瞧意大利面有何魅力。

意大利面在烹调上最大的优点,就是食材简单、可快速完成,以及材料可因应当地饮食习惯任意变化。你可仅仅用西红柿、橄榄、大蒜和荷兰芹等几道普通食材完成,也可加入各种奶油、起司、蔬菜和海鲜变成一道豪华料理。极容易创造的特性,让它受到各种社会阶级的人喜爱。

以下我们将介绍意大利面,正是符合前述几项特点,食材全都不超过十种,能在45分钟内端上桌,同时材料全都能轻松在美国超市找到。现在就马上来瞧瞧这些超简易烹调的美味意大利面是哪些,以及烹调上的注意事项吧。

香蒜培根意大利面

传统上香蒜意大利面的食材为大蒜、罗勒叶、松仁和帕玛森起司烹调,但你也可以用其它材料如核桃、芝麻菜和蕃茄干替代。特别要注意的是,为了让蒜香味彻底溢出,同时做出黏稠状伴料,你需要至少花20分钟慢炒大蒜薄片,此步骤可是马虎不得。

材料:

3大匙特极纯橄榄油、4盎司培根切碎块、4颗大蒜切薄片、1又1/2磅韭葱切碎、盐巴、1颗蛋、1杯新鲜荷兰芹切碎、黑胡椒粉、8盎司意大利面(各种都可)。

做法:

1. 在煎锅内倒入1大匙橄榄油用大火加热,接着加入培根拌炒8到10分钟,捞起培根放在厨房用纸巾上吸油。

2. 准备一个大锅子煮水,在等水滚的期间,在煎锅里放入大蒜和韭葱用小火炒20分钟,怕黏锅的话则可加一大匙橄榄油。把炒好的大蒜和韭葱倒进食物调理机,打一颗蛋进去,再洒点盐巴和黑胡椒一起打碎,变成像浓稠酱液后倒进煎锅(此时锅子可离火用余温加热酱液)。

3. 把意大利面扔进大锅子加点盐巴煮熟(盐分可让面紧缩更有弹性),捞起后沥干,注意千万不要过冷水,马上放入煎锅和酱液搅拌。为避免面条太干,你可加约1/4杯煮过面的滚水。最后再把培根、新鲜荷兰芹和一点盐和黑胡椒搅拌,就可端上这道四人份的意大利面大餐啦。

咸肉荷包蛋意大利面

这道意大利面和传统做法最大不同处,就是鸡蛋不是和其它食材搅拌成酱汁,而是直接煎成荷包蛋放在面上。这么做的好处不仅是可节省做酱汁的时间,在食用时把蛋黄戳破,蛋液还会被面吸收和帕玛森起司完美结合。若你嫌它没有绿色,可加点煮熟的芝麻菜点缀。

材料:

12盎司扁粗面条、8盎司意大利咸猪肉切碎、2大匙奶油、4颗蛋、盐巴和现磨黑胡椒、1又1/2杯磨细粉的帕玛森起司。

做法:

1. 用一个大煎锅煮盐水,水滚后放入意大利面煮熟,把面捞出沥干,记得留1/4杯滚烫煮面水。

2. 拿一个煎锅预热,直接扔进咸猪肉炒5分钟,再加入意大利面稍微搅拌后盛出。

3. 把奶油倒入一个大煎锅加热融化,打入4颗蛋煎成荷包蛋(每个蛋要分开),并放点盐巴和黑胡椒调味。

4. 将帕玛森起司洒在意大利面上,加点滚烫煮面水,可帮助起司融化包覆面条,接着把面分成四人份盛放盘内,每盘面上放片荷包蛋,记得用叉子挑破蛋黄拌面吃,可让面的滋味更诱人。

素食意大利面

在烹调素食意大利,很多人会加入大蒜、起司、奶油和松仁等食材让味道带刺激性,但如果你口味没这么重,不妨考虑多加些煮熟后用调理机打碎的罗勒叶、芝麻菜和嫩菠菜,这些蔬菜既能让面呈现漂亮的鲜绿色,又可当作容易附着在面条的浓稠酱汁。

材料:

3/4杯橄榄油、10颗大蒜、4盎司罗勒叶、2盎司嫩菠菜、2盎司芝麻菜、1/4杯榛果(烤熟磨碎)、1/4杯ricotta salata起司(磨成粉)、盐巴和新鲜黑胡椒。

做法:

1. 以小火预热煎锅,把1/2杯橄榄油倒入烧热,将大蒜用约20到30分钟慢慢炒香。

2. 接着要来做香蒜酱。首先准备一大碗冰水,同时在小锅子加水煮沸,丢入罗勒叶煮30秒后赶快用大漏杓捞出过冰水,然后以同样的方法煮嫩菠菜和芝麻菜(约1分钟)后捞出过冰水,再以厨房纸巾吸干菜叶的水份。

3. 准备调理器,把一半烹调好的大蒜、橄榄油和青菜倒入,混着一半的榛果粉和一半的ricotta salata起司打成酱。

4. 把没用完的大蒜、油、榛果粉、起司和青菜丢入调理器,加1/4杯橄榄油、一点盐巴和黑胡椒打约2分钟成浓稠状,直接浇淋在煮好的意大利面,搅拌后即可享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