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義大利面輕鬆端上桌(圖)

發表:2011-07-3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素食義大利面(紐約時報)

義大利和中國的料理在全球普及是眾所皆知,不過義大利食物似乎又更受歡迎一點,在一份最新飲食習慣報告中,義大利面勇奪全球最受喜愛食物寶座。

在牛津賑濟會(Oxfam)訪問來自四大洲17國家1萬6000人的飲食研究發現的調查發現,義大利面被許多國家如荷蘭、南非和德國視為最喜愛的食物,在美 國則是高居第五名,次於披薩、牛排、雞肉和墨西哥料理。雖然這份研究的樣本比較小,並且訪問多為英語系國家,不過我們倒是可藉此來瞧瞧義大利面有何魅力。

義大利面在烹調上最大的優點,就是食材簡單、可快速完成,以及材料可因應當地飲食習慣任意變化。你可僅僅用西紅柿、橄欖、大蒜和荷蘭芹等幾道普通食材完成,也可加入各種奶油、起司、蔬菜和海鮮變成一道豪華料理。極容易創造的特性,讓它受到各種社會階級的人喜愛。

以下我們將介紹義大利面,正是符合前述幾項特點,食材全都不超過十種,能在45分鐘內端上桌,同時材料全都能輕鬆在美國超市找到。現在就馬上來瞧瞧這些超簡易烹調的美味義大利面是哪些,以及烹調上的注意事項吧。

香蒜培根義大利面

傳統上香蒜義大利面的食材為大蒜、羅勒葉、松仁和帕瑪森起司烹調,但你也可以用其它材料如核桃、芝麻菜和蕃茄干替代。特別要注意的是,為了讓蒜香味徹底溢出,同時做出黏稠狀伴料,你需要至少花20分鐘慢炒大蒜薄片,此步驟可是馬虎不得。

材料:

3大匙特極純橄欖油、4盎司培根切碎塊、4顆大蒜切薄片、1又1/2磅韭蔥切碎、鹽巴、1顆蛋、1杯新鮮荷蘭芹切碎、黑胡椒粉、8盎司義大利面(各種都可)。

做法:

1. 在煎鍋內倒入1大匙橄欖油用大火加熱,接著加入培根拌炒8到10分鐘,撈起培根放在廚房用紙巾上吸油。

2. 準備一個大鍋子煮水,在等水滾的期間,在煎鍋裡放入大蒜和韭蔥用小火炒20分鐘,怕黏鍋的話則可加一大匙橄欖油。把炒好的大蒜和韭蔥倒進食物調理機,打一顆蛋進去,再灑點鹽巴和黑胡椒一起打碎,變成像濃稠醬液後倒進煎鍋(此時鍋子可離火用餘溫加熱醬液)。

3. 把義大利面扔進大鍋子加點鹽巴煮熟(鹽分可讓面緊縮更有彈性),撈起後瀝干,注意千萬不要過冷水,馬上放入煎鍋和醬液攪拌。為避免麵條太干,你可加約1/4杯煮過面的滾水。最後再把培根、新鮮荷蘭芹和一點鹽和黑胡椒攪拌,就可端上這道四人份的義大利面大餐啦。

咸肉荷包蛋義大利面

這道義大利面和傳統做法最大不同處,就是雞蛋不是和其它食材攪拌成醬汁,而是直接煎成荷包蛋放在面上。這麼做的好處不僅是可節省做醬汁的時間,在食用時把蛋黃戳破,蛋液還會被面吸收和帕瑪森起司完美結合。若你嫌它沒有綠色,可加點煮熟的芝麻菜點綴。

材料:

12盎司扁粗麵條、8盎司義大利咸豬肉切碎、2大匙奶油、4顆蛋、鹽巴和現磨黑胡椒、1又1/2杯磨細粉的帕瑪森起司。

做法:

1. 用一個大煎鍋煮鹽水,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面煮熟,把面撈出瀝干,記得留1/4杯滾燙煮麵水。

2. 拿一個煎鍋預熱,直接扔進咸豬肉炒5分鐘,再加入義大利面稍微攪拌後盛出。

3. 把奶油倒入一個大煎鍋加熱融化,打入4顆蛋煎成荷包蛋(每個蛋要分開),並放點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4. 將帕瑪森起司灑在義大利面上,加點滾燙煮麵水,可幫助起司融化包覆麵條,接著把面分成四人份盛放盤內,每盤面上放片荷包蛋,記得用叉子挑破蛋黃拌麵吃,可讓面的滋味更誘人。

素食義大利面

在烹調素食義大利,很多人會加入大蒜、起司、奶油和松仁等食材讓味道帶刺激性,但如果你口味沒這麼重,不妨考慮多加些煮熟後用調理機打碎的羅勒葉、芝麻菜和嫩菠菜,這些蔬菜既能讓面呈現漂亮的鮮綠色,又可當作容易附著在麵條的濃稠醬汁。

材料:

3/4杯橄欖油、10顆大蒜、4盎司羅勒葉、2盎司嫩菠菜、2盎司芝麻菜、1/4杯榛果(烤熟磨碎)、1/4杯ricotta salata起司(磨成粉)、鹽巴和新鮮黑胡椒。

做法:

1. 以小火預熱煎鍋,把1/2杯橄欖油倒入燒熱,將大蒜用約20到30分鐘慢慢炒香。

2. 接著要來做香蒜醬。首先準備一大碗冰水,同時在小鍋子加水煮沸,丟入羅勒葉煮30秒後趕快用大漏杓撈出過冰水,然後以同樣的方法煮嫩菠菜和芝麻菜(約1分鐘)後撈出過冰水,再以廚房紙巾吸乾菜葉的水份。

3. 準備調理器,把一半烹調好的大蒜、橄欖油和青菜倒入,混著一半的榛果粉和一半的ricotta salata起司打成醬。

4. 把沒用完的大蒜、油、榛果粉、起司和青菜丟入調理器,加1/4杯橄欖油、一點鹽巴和黑胡椒打約2分鐘成濃稠狀,直接澆淋在煮好的義大利面,攪拌後即可享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